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文化节】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召开校友座谈会

2011-05-30  点击:[]

      “黄昏的树影拖得再长,也离不开它的根;你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我的心”,这是《沙贡达罗》中的著名诗句,也是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真实写照。   
        时值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校园文化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于5月29日上午在机械楼209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来自机械77级、83级、88级、材料79级、造船84级、85级,的6位校友,也是大连、沈阳、徐州、广州、北京、四川等地的校友会理事长、秘书长,他们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校友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韩贵秋、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分党委书记王晓放、副部长兼分党委副书记许智、学部下设三个学院院长(副院长)出席座谈会,同时,参会校友当年的同学、现在校工作的部分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也一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晓放主持。


        王晓放首先代表学部向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部组建指导思想、组建基础、学部组织构架、学科分布、师资与学生情况,以及新校区学部建设等方面向校友介绍了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的概况。王晓放感谢校友们秉承母校“团结、进去、求实、创新”精神,在社会各行各业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为学校、学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学校、学部品牌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学部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协助,校友的力量是学部发展的牢固基石。目前学校、学部正处于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支持学部的建设和发展,共创辉煌。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慷慨激昂,表示能够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感受再次重逢的喜悦,追忆似水年华,共话师生情谊,共图学部发展大计,心情万分激动。会议室中不断传出的爽朗笑声、阵阵掌声传递着校友返校的欢欣。同时,校友们还就学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法、毕业生-校友会联络长效机制、教师项目合作等展开探讨,既从战略高度对学部的发展环境和前景进行分析,也针对现存问题和发展中面临的挑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应对策略。随后,校友还结合自身奋斗实例针对在校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中肯的建议。最后,王晓放教授代表学部再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部向六位校友赠送礼物。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们曾投作桃李在母校这棵大树上吸吮知识的甘露;玉兰花,银杏树,我们曾书声朗朗定格人生中最纯净的岁月;丁香红樱,霏雨霰雪,我们曾徜徉大学收藏有关青春的斑斓记忆。如今母校仍处处散发着我们的青春气息,仍珍藏着我们奋进的脚印,仍传承着我们拼搏的精神。”时间如梭,大家的交流意犹未尽却已中午时分,座谈会成员只得依依惜别:虽天各一方,但饮水思其源之情、寸草报春晖之意永记心间。我们坚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    庞丹)


  责任编辑:学生记者 王伟

上一条:【校园嘉年华】建设工程学部与返校校友共度校园嘉年华 下一条:【嘉年华特写】校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