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管会校友返校:今朝重聚,共忆十年情

2019-01-04 大连理工大学自管会 点击:[]

十年,意味着什么?

十年的时间,是襁褓婴孩,成长为阳光少年。

十年的时间,是春秋往复,十度花开又花散。

十年的时间,是悲欢离合,聚散无常出阳关。

十年,恰好使自管会成长绽放芳华

为了在自管会十年大庆中见到当年肩并肩的兄弟,有人千里迢迢专程赶来,有人即使已身为人父,也要夫妻双双抱着襁褓中的孩子前来赴一场盛宴。

有人回忆:

大学毕业离校那天,我里面穿着毕业生文化衫,外面却套着自管会的毕业生专有会服,在站台上彼此相拥而泣。

10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下属学生组织: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正式成立于2008年,是我校非常年轻的校级学生组织。2018年,自管会迎来十岁生日,自九月开始由大连开始各地校友开展了《拾年拾忆》主题活动。

情人路上高大的水杉林

牛角山上看到的大工灯火辉煌

伯川图书馆里学习的身影

这些时光深处的印象,

山呼海啸,

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远方游子的情愫。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98日,几十位自管会校友回到大工,

寻找记忆中的灿烂之境,

也带来了他们未来的故事。

 

大工想说:

你走的那刻,我只好目睹你远行,

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

我都在这里等你。

 

古人说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在大工:北过山海关,游子方起故园情

 

十年来,有超过千余人大工学子加入了自管会大家庭,十年来,不变的口号是无兄弟不自管,打造大工西山社区家文化的主题从未变。

201898

六十位自管会校友回到校园,追忆旧事,畅谈人生感悟。

11

上午十点半开始,校友们在校本部南门集合,在校门口合影,一起携手重走情人路,游览校园,到西山宿舍区参观昔日的八舍办公室,参与本年度自管会招新,并来到中心食堂共享回忆午餐。

12

13

下午一点半,自管会校友参观西部新校区,并展开座谈会。两位自管会的指导老师发言,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郑皓老师代表历任指导老师回忆曾经指导自管会学生工作的情况,现任指导老师王智宇介绍了自管会当下的发展及未来的规划。并由自管会历届主席代表向历届指导老师张继东、郑皓、李琳及王智宇赠送十年自管纪念品。

14

15

随后自管会历届成员按年级分别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发展,在校的学习情况。历经社会的洗礼,毕业的自管会成员感慨万千,也希望借此契机,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结成稳定的校友互动机制,共同进步发展。

16

他们的故事有:

由自管会相识相知并走向婚姻的殿堂;

由自管会相识而成为肝胆相照的兄弟在工作中依然互相支持;

由自管会相识虽然天各一方多年依然可以在人生低谷时通过电波互诉衷肠的信赖。

即使千言万语也道不完十年自管,发生在这个大家庭中的故事。

自管会校友集体向自管会送出牌匾:《抱德炀和》,希冀在校自管会成员能够团结和睦,为大工学子提供更好的服务。

17

99日,晴空万里,海天一色,自管会校友前往付家庄海滩,回到最美的海边,赴十年之约。

18

这次史无前例的学生组织十年大庆,横跨数个院系和年级,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工学子一起返校,纵向包揽十届学子,大家情意深厚,一起畅谈言欢,不觉时光飞逝。

时光的河入海流,我们再次分头走。但这一次是带着情谊和感悟,从新出发。

母校是我们青春在场的根据地,是自管会校友心底最柔软最珍惜的地方。

一起走过情人路,我们永远不分手,自管会校友约定三年后再次重聚校园,

我们爱大工,我们想常回家看看。

自九月至十二月,长春、沈阳、成都、北京、大连各地自管会校友分别组织各地的小组聚会,我们一同在大连见证了大连足球捍卫了足球城的荣誉,也共同探讨了祖国制造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也一同交流了由校园迈入社会的转型期。

当初的欢笑心酸,已随着秋天的银杏叶悠悠散落;

那些年的真挚友谊,已乘着夏日的清风远寄山海;

十年的时间,只是让自管的传承越发有了意义;

十年的时间,凝聚了一个叫做自管会的家

十年自管,初心不变。

19

沈阳

20

北京

21

成都

22

长春

23

见证大连足球捍卫城市荣誉

24

大连

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自管会

编辑排版:高馗哲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云南保山校友会】大连理工大学云南保山校友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大连校友会】大工大连校友会电信学部分会 会员大会在校友之家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