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校友会】大连校友会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正式成立

2019-04-29  点击:[]

四月的大连春意盎然,四月的大工鲜花争艳。4月20日,由能动学院组织发起,携手船舶学院、汽车学院共同打造的“献礼70周年校庆活动——大连校友会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成立仪式”在学校中心食堂(原二食堂)四楼举行。

01

大连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董长海校友,辽宁省政府参事王瑞校友,大连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晓华校友,民革大连市委原专职副主委李景晔校友,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连宝禾水务集团董事长禚伟明校友,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郭长明校友,以及大连校友会电子分会会长、大连中联电脑公司董事长江洪波校友,大连校友会人文分会会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昊校友等70余名校友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正式成立。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运载学部党委书记刘刚及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学术出席了分会成立仪式。大会由动力系95级内燃机专业李伟校友主持。

经会议选举,姜志群(动力涡轮89级校友)任分会会长,郝云忱、吴江宁、韩克林、刘刚、陈家模、刘学术、李万忠任分会副会长,李伟任分会秘书长。王晓华、王晓放、黄一、郭长明、郭玉铸、孙革担任分会发展顾问。

02

新当选的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集体亮相。

03

会上,董长海代表大连校友会向分会授牌匾和会旗;刘刚宣读了大连校友会《关于加强院系分会建设意见的通知》。

“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动力船舶汽车(老造船)分会” 从筹备到正式成立,历时半年时间。在此期间,能动、船舶、汽车三个学院的王晓放、黄一、郝云忱、刘刚、陈家模、刘学术等多位在校校友与筹备组一道,多次召开会议精心谋划;董长海校友和学校校友工作处的领导给予了殷切关怀和指导;筹备组全体同仁传承老造船人的红色基因,发扬不怕吃苦、热情实干、敢为人先的好传统、好作风,高效地完成了分会的筹备工作。

04

新当选的分会会长姜志群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尽职尽责,将分会建设成为大连校友会的一张名片。

05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感谢兄弟院系的支持和鼓励。她在致辞中说,校友情怀、母校情结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会要做好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的纽带,并衷心希望分会成为大连动船车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温馨的港湾,成为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帮助母校育人成才、为国家建设尽力的高端阵地。

06

郭长明校友在致辞中说,身为老造船人,见证分会成立,无比激动;作为老造船人,使命重大、责无旁贷,相信在姜志群会长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聚焦“三服务”,一定能将分会建设好,为校友、学校、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07

董长海学长在致辞中对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年是校庆70周年,分会的成立意义非凡,希望老造船分会再填新动力,续写辉煌。他感谢分会筹备组成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传承和发扬了老造船人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精神。他还介绍了大连校友会的具体情况,并号召各位校友遵循“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发挥作用,凝聚共识,在更大的平台,实现更大的价值,用组建分会,加强校友会建设的实际行动向母校70华诞献礼!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在中心食堂共进怀旧午餐。

 

内容来源:大连校友会

编辑排版:高馗哲

责任编辑:范芸芃、俞洲

 

 

 

上一条:【70周年校庆】最全!校庆“家·年华”校友返校日活动抢先看! 下一条:【大连校友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校友之家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