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墨尔本校友会】大工澳洲墨尔本校友会同庆母校70周年华诞,共忆凌水情

2019-05-15  点击:[]

祖国七十年,大工七十载;四季芬芳,桃李天下。值此母校建校70周年与墨尔本校友会成立17年之际,大工墨尔本校友们相聚一堂,共庆母校70华诞,追忆凌水情深。

5月5日下午,在墨尔本的大工校友们带着对母校的深切眷恋与祝福相聚在位于墨尔本市区中心的prima pearl。离别玉兰吐蕊,青山环绕的校园十余载,只要再次呼唤起共同的名字“大工人”,久别的重逢就如团团火焰,温暖又热烈。

在聚会前,由校友会名誉会长侯伟赞助的精心设计的佰德福红酒摆成含有70”的心形图案,献礼母校风雨70载,谱写大工人对母校殷切的祝福。

佰德福红酒摆成含有70的心形图案献礼母校

墨尔本校友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合影留念

此次聚会,由墨尔本校友会会长石峰宣布聚会开始,并宣布第三届担任墨尔本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名单,并组织第三届校友会会长的选举工作,所有参加聚会的校友采取无记名投票,郝晓娟高票当选会长,体现了校友们一致对她为校友会付出的巨大贡献的认可。在选举任命结束后,新会长郝晓娟当场宣布新一届理事会正式启动。他们将不断为加强大连理工大学澳洲墨尔本校友会工作建设,深化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交流合作等积极展开工作。

石峰会长宣读第三届墨尔本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

第三届墨尔本校友会会长郝晓娟宣布新一届理事会正式启动

之后,由墨尔本校友会会长石峰,校友会的创始人康德纯与名誉会长侯伟为多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颁发纪念酒,他们多年来默默关心母校与校友会,为校友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88岁高龄的大工土木系50级校友王爱英因年事已高,不方便参加此次庆祝母校70华诞的聚会,墨尔本理事会会长郝晓娟与校友李朝恩代表侯伟名誉会长和石峰会长给王爱英带去了“墨尔本大工校友会最资深校友奖”的纪念酒。她曾参加过国内30多座水库和水电站的设计和建设工作,是中国第一座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的建设者,维州华文作家协会监理长。她特别向大连理工大学赠送了一套她的专著和她领导的华人作家协会写的书,交由墨尔本大工校友会转寄给母校以庆祝母校成立70周年。并赠送一套给墨尔本大工校友会。她见证了母校的成长,心系母校的发展。纪念酒由名誉会长侯伟特殊设计,酒标(下图左侧)的对联写道:“凌水情深难忘,友谊地久天长”。上横批:我们为您骄傲。下部文字:“祝贺大工母校诞辰70周年,同贺澳洲校友相聚17周年”,底图是母校主楼广场;中部图案是大工澳洲墨尔本校友会会徽。

第二款酒标(下图右侧)右侧是八幅近期母校庆校庆的照片,左侧是澳洲墨尔本校友会从17年前诞生以来的五幅历史照片。主要图案是母校70周年庆典宣传。该酒颁发给所有参加墨尔本校庆活动的校友们。下部文字是,同贺大工澳洲墨尔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诞生。精心设计的酒标带给所有校友们无限感动。让在场的大工人无不思绪沉浮,回忆起玉兰芬芳,水杉拔秀的校园;大海扬波,海鸥展翅的大连;大工人,这便是一场永不后悔的命中注定。

大工土木系50级校友王爱英(左)与校友李朝恩(右)合影

墨尔本校友会为多年来的突出校友颁奖

70载风雨兼程,墨尔本的校友们与祖国同心,与大工同向。岭梅饱含深情的朗诵了一首自创的诗歌,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赤子之心,永不忘记那凌水河畔的菁菁校园。悠扬的古筝琴声环绕在耳畔,宋楚尧带来了一首经典曲目《渔舟唱晚》,即便身在海外,依旧守住初心,追梦前行。

岭梅朗诵自创诗歌《诗意连理》

在聚会进行中,伴随着生日歌,校友们共同切开印有7017”图案的蛋糕,祝福母校70华诞与墨尔本校友会的17岁生日。大工砥砺奋进的70年,大工人用奋斗标记下母校的改革发展,用赤诚之心,祝福与祖国同岁的母校。

校友们共同切开庆祝母校70华诞的生日蛋糕

庆祝母校70周年华诞的聚会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下渐渐落下帷幕。天涯归雁,鲑鱼洄游,身在墨尔本的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对同窗的深情,在南半球的彼岸,肩负不变的使命担当,砥砺奋进,追梦未来。祝愿我们的母校繁荣昌盛,桃李满园。

【摄影】孟士凯             【文字】赵健华

附各位校友自发创作的文章献礼母校:

 

《诗意连理》

岭梅 20195

 

有这样一座城市

远古的时候它藏在海底

后来海平面骤然下降

一块新大陆从此屹立

人们曾经叫它将军山

海水将它紧紧环抱

从此

山水都在这里

彼此相伴相依

 

有一位诗人叫海子

他梦寐以求的美景

原来就在这里

每一条河和每一座山

都有一个温暖的名字

这里人们关心粮食和蔬菜

温暖的房子啊

它们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这就是大连的诗意

 

有这样一所学校

它和共和国同年重生

母亲般的爱和关怀

就刻写在它成长的步伐里

没有哪个学校的名字会更有诗意

因为它的名字叫连理

连理,连接着多少师生情结

连理,见证了多少同窗情谊

连理,缔结了多少恩爱夫妻

我知道

你没有忘记

凌水河畔

春天的第一枝诱人金柳

夏天里

黑石礁旁

大海里的嬉戏

微风中

西山的第一张落叶

送来秋天的通知书

主楼广场的初雪中

你兴奋地叫着

"我终于等到了你"

 

对你的爱意

又何必写一纸情书

因为你的关爱

已经深深地

镌刻在我的心底

连理

你是科学的殿堂

创新进取

连理

你是人才的摇篮

满园桃李

 

今天

虽然远隔千万里

我要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你

连理

祝你用70年的积淀

和永不衰竭的诗意

大步前行

永远美丽。

 

《墨尔本校友会共庆母校70华诞有感》——赵悦之

大工校庆70周年及墨尔本校友会成立17年聚会成功举行,做为一个见证了校友会从建立到成长壮大到今天的老校友,我对校友会的深情可想而知,我的心情久久都沉浸在这十七年的点点滴滴美好历程中。

2002年,名誉会长侯伟大哥高瞻远瞩,召集了当时所有相识的大工校友,在他的办公室成立了墨尔本校友会,由康德纯任创会会长。在接下来的十五年,老康带领我们今日东家聚,明日西家聚,或是海边聚,或是野营聚……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结交了许多新朋老友。两年前由石峰接替老康任会长,并随着校友群的建立,我们校友会更加发展壮大,每次聚会也日益红火!

这次换届选举,由郝晓娟高票当选会长,也充分体现了我们校友会团结一致,体现了我们校友对她为校友会付出的巨大贡献的认可!新理事会成员都积极参与为校友服务,令人感动和鼓舞!

十七年的岁月,漫长又短暂!当年的满头青丝已有了白发,当年满地玩耍的娃娃们已长大成人!

十七年的时光有你们的陪伴,充实而美好!

凌水情深难忘,友谊地久天长!

 

《恭贺墨村校友》

——王树全

墨村校友聚一堂

美酒如心意飞扬

七十华诞携手庆

同为大工展荣光

寰球虽大心不远

校友聚处似故乡

老友新朋情谊重

共筑美好日月长

 

内容来源:墨尔本校友会

编辑排版:高馗哲

责任编辑:范芸芃、俞洲

上一条:【浙江校友会】追梦人在“浙”里——贺大连理工大学七十华诞助跑活动(杭州站)圆满举行 下一条:【重庆校友会】初心不忘,庆母校七秩华诞——在渝校友为大工助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