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10周年杰出校友师生座谈会

 

2019-06-19  点击:[]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七十华诞桃李芬芳。值此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建校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616日下午我院杰出校友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昊、我校四川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成都市金海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波回到学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11会议室与我院院长洪晓楠教授,副院长陈晓晖教授、刘宏伟教授,教师代表戴艳军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新奎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由洪晓楠院长主持。

洪晓楠院长对五位优秀校友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在党中央的指引和我校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迎来了崭新的春天。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希望校友们以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构建校友和学院的发展共同体,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洪晓楠院长还强调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增强我院发展信心,通过展现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推动改进学院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引导学子调整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

校友顾家山、宫福清追忆了在母校走过的精彩历程,感激母校栽培和恩师的教诲。宫福清结合自身的经历就“如何潜心学术,实现人生理想”的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他提到,放平心态不抱怨,静心做事不功利,踏踏实实搞研究,是自己成功的秘诀,也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静心做事、踏实认真,决不能急功近利。校友任昊分享了专注于事业给予自己带来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同时提倡大家基于兴趣做出选择,发挥特长实现梦想。他强调,年轻人要熟知自身的长处和兴趣,根据兴趣选择工作才能以最饱满的热情深入到其中的精髓,要不断提升素质,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埋头苦干、不负青春年华。校友刘春波分享了工作以及创业的成功经验,从一名教育部统一招生的学生到第一批思政工作者,从大学教师到下海经商,透过多年的成长经历,刘春波校友鼓励同学们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做一个乐观主义者,在逆境中保持积极豁达的态度,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投身时代发展,发扬青年担当。同时他建议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要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培养致力于时代发展的有为青年。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人生一乐也。戴艳军教授对校友以及学生们取得的成就表示十分的欣喜和欣慰,也感谢校友同胞们再次回到母校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并希望各位校友们能继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学生代表李祺同学感谢校友前辈们的精彩分享和真诚鼓励,他表示作为学生,将会继续发扬学院优良学风,向校友前辈们看齐,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院的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充分表现出校友们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的赤子之情,同时为学院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排版:王薇

责任编辑:范芸芃、俞洲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回顾历史 薪火相传 下一条:展示校友风采 激励大工学子奋发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