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校庆】七秩芳华 雁归大工 “家·年华”校友返校日圆满举行

2019-06-24  点击:[]

弦歌七秩时,静候儿女归。6月15日、16日,我校2019年校庆校友返校日如期举行。本次返校日以“家·年华”为主题,围绕“薪火七秩,教泽八方”返校签名仪式、“连理·我们的故事”70对校友伉俪返校活动、“恰同学少年”校友学位服及微景观留念、“书香七十载,桃李满盈门”图书馆开放日、“知校史,感校情,树远志”校史馆开放日、“舌尖上的记忆”食堂怀旧午餐、“欢歌起,雁归来”学部(学院)特色活动,“我为母校发红包”校庆捐赠活动以及“校庆杯”系列体育比赛展开。活动当天,8000余名海内外校友重回母校,欢庆母校七十华诞,共忆凌水同窗情谊。

16日上午10:38分,“连理·我们的故事”70对校友伉俪返校活动在音乐喷泉南侧的草坪上如期举行。当熟悉的校歌响起,70对大工伉俪共同携手登上舞台。他们中,有建国初始即相守一生的耄耋伉俪,也有和谐发展年代携手共进的年轻夫妻。7对伉俪代表为我们讲述了从校服到礼服的浪漫,用他们的爱情故事展示了大工人与国连理勇担重任、与校连理同心同行、与尔连理携手一生的大工品格。活动由我校教师伉俪代表,0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赵玉鹏和05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校友李伟主持。

53级土木系校友范素兰和56级土木系校友张廷芳在大工相识相恋,毕业后一同留校任教,在大工土木系讲台上携手耕耘了大半辈子,连理彼此,连理大工。62级无机物工学专业校友苏绍云和63级自动控制专业校友楚瑞芬伉俪动情地说到,“缘分让我们一同走进大工,成为夫妻。毕业后,一起来到吉林化学工业公司,携手并肩,为国家建设做贡献。”14级城乡规划专业校友冯帆和14级安全工程专业校友张师哲告诉我们,“感谢母校让我们遇见彼此,连理携手,努力追梦,四年时光,初心永恒。我们相信,我们和母校的明天都会更好。”

活动的最后,伉俪代表为母校赠送《连理故事》画册,感恩母校培养,记录连理美好。毕明树副校长为伉俪代表送上连理对戒,祝福他们相亲相爱,连理一生。

在音乐喷泉广场,校友工作处特设校友接待展位,为前来报道的校友发放校庆“大礼包”,包括校庆定制文化衫、手提袋、《返校校友服务指南》、免费午餐券和《校友通讯》杂志,让校友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特色互动礼品《Duter Go》小游戏明信片,让校友们在轻松的游戏过后温校史、忆青春。《大工校友双创联盟》宣传册,则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友工作处服务校友创新创业的各项内容。

在“恰同学少年”校友学位服及微景观留念区,校友们纷纷穿上绣有大工Logo的学位服,重温当年毕业时的情景。63级校友马尚洪、于会君夫妇拿出了当年上学时的老照片,回忆到,“我们毕业的时候还没有学位服,这次有机会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很感动。”话语中满是喜悦与感恩之情。

暖心助力,为母校庆生,许多校友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献上温暖支持。由学校基金会发起的小额捐赠项目“我为母校发红包”,于2019610日正式上线,引来众多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截至616日,共收到4283人次捐赠47.91万元,所筹款项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援梦专列”新生入学交通费、“援梦助学金”等。当天,捐赠完成后,可在LED屏幕上生成个人专属捐赠纪念海报,校友们纷纷在海报前合影留念。

下午时分,校友们纷纷走进令希图书馆和修葺一新的伯川图书馆,坐在当年读书时常坐的位置,与身边的同窗一同品读书香。在崭新的校史馆里,校友们徐徐走过前厅、序厅、沿革厅,了解母校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走过屈伯川、钱令希专展厅,深切感悟老一辈大工人所铸就的“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07级科技管理专业校友杨莹和她的父亲77级化工机械专业校友杨文家一同来到校史馆,两代大工人有着自己独特的大工记忆,感叹巨大变化的同时,也寄语学校越办越好,早日成为世界知名一流大学。

中午,校友们走进中心食堂,一同品尝食堂怀旧午餐。随后携手参加了“欢歌起·雁归来”等一系列院系特色活动。

返校日期间,“校庆杯”系列体育比赛精彩上演。“校庆杯”足球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等9个城市的8支校友球队,近200名校友参与。经过一天的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共1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校友足球队获得冠军。“校庆杯”篮球赛,共有4支队伍、60名校友参与。经过交叉淘汰赛,最终大连校友会篮球队获得冠军。作为全国高校校友“翰林杯”选拔赛,“校庆杯”高尔夫球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50余名校友参加,比赛从14日起持续三天,经过激烈角逐,92级船舶专业校友潘海涛获得净杆冠军。通过各类体育比赛的开展,充分彰显了大工校友积极、健康、阳光的生活状态,也充分展示了各地校友会体育队伍的风采。

 

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排版:王薇

责任编辑:范芸芃、俞洲

 

 

 

上一条: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精神 以饱满姿态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下一条:“光阴的故事”校友专场联欢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