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阴的故事”校友专场联欢会圆满举行

2019-06-21  点击:[]

 

6月15日晚,“光阴的故事”校友专场联欢会在电力国网大连培训中心华彩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海内外50余个地方校友会的代表及校友,近400人从五湖四海赶来,赴大工70周年华诞之约,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校友联欢盛宴。我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来到联欢会现场,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话爱校深情。

 

 

 

毕明树副校长对再回大连、重返母校的各位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各地校友“凭心”用情、“凝心”做事,在承担繁重日常工作的同时,不计报酬得失,用心组织,倾心投入心血与精力。广大校友工作者“暖心”服务,以热情和母校深情温暖每一位大工人。他大力肯定了各位校友工作者及广大校友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正是大家的情怀和热忱使得校友力量日益凝聚、校友热情持续点燃。

 

会场入口,“时光照相馆”和“时光长廊”首先映入眼帘,校友们伴着悠扬的校歌钢琴曲踏进记忆的红毯,老照片将学校的历史光影一一重现。校友们纷纷在相片前驻足,细数建校以来母校经历过的荣耀时刻。舞台上,播放着“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工校友全球70城助跑”精彩视频,6000多位校友在世界各地,以4.15公里的跑步路线、76座城市的大工人脚步,庆祝母校七十周岁生日。

 

于霜校友演唱的一首《美丽的心情》,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清脆动人的歌声,将对母校、祖国和校友们的祝福传递到每一位在场校友的心中。

 

 

回家,就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各地校友会纷纷用歌声表达母校深情。厦门校友会的张霞校友带来《前门情思大碗茶》,沈阳校友会的赵东阳校友带来大工版《南山南》,北京校友会的马泽文校友带来《Lose Yourself》,大连校友会的肖天斌校友带来《大工妈妈》,南加州校友会的王爱萍校友带来《梨花又开放》。

“援梦专列”优秀学子张远远登台,向校友们讲述了这趟温暖 “列车”怎样带领自己穿越寒冬,走进希望。那张承载着校友关怀的小小火车票,不仅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更在他心中埋下了立志向学的种子。

 

 

校友董柏琪、柳宗楠、唐天宇和贺彩为大家带来三句半《年轻校友的那些事儿》,与校友们一同在笑声中回忆了校园趣事,也数尽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青春”、“活力”、“奋斗”是箐箐校园永恒的主题。沈阳校友会的年轻校友们带来了充满活动力的舞蹈《Forever Young》,将青春的热血纵情表达。曾经的校友合唱团成员们带来年代歌曲串烧,一曲《绒花》,唱尽青春报国,热血难凉的壮志;70年代的《我只在乎你》,诉说着大工伉俪依依不舍的浓情;80年代的《月半小夜曲》,表达对往日人与事的挂念;00年代的《老男孩》,唱出以梦为马,自强不息的品格;90年代的《光阴的故事》,诠释了每一位大工人的恋恋深情。

 

 

 

历史需要铭记,感恩常在心中。在互动环节,主持人带领现场观众以轻松欢乐的问答,感恩老一辈教育先驱对学校的贡献,也一同展望学校发展未来。

 

 

戴宗刚乐队为大家带来原创歌曲《走出来吧》,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台下校友的欢呼声中,“阿戴学长”与乐队重现当年校园英姿,燃动校友激情。

 

 

上海校友会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学子情》。14名大工校友将绿叶对根的情谊谱写成诗,献礼母校华诞,感恩母校培养,为母校未来发展送上美好希冀。

 

在深邃的天空下,北京青年校友会舞出了一抹绚丽的大工《蓝》。宝蓝色的装束如天空中闪烁的星辰,有力的舞姿将学子心中的母校情、同窗情尽力挥洒。

 

 

联欢会的最后,校友工作处全体成员为大家带来《常回家看看(校友会版)》小合唱。他们用歌声表达愿做母校与校友间的纽带,服务校友各项事业,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联欢会在歌声和笑声中圆满结束。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王薇

责任编辑:范芸芃、俞洲

 

 

上一条:【70周年校庆】七秩芳华 雁归大工 “家·年华”校友返校日圆满举行 下一条:【70周年校庆】回顾历史 薪火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