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工的新北门,你打卡了吗?

2019-10-10 校友工作处 点击:[]

提起北门,你会想到什么?

大黑楼、研教楼、大工桥、米线……

但是,位于经管大楼北侧的新北门投入使用后,提起北门一定会想到一个词:漂亮!

新北门以承载了几代大工人记忆的老校门为原型,采用钢结构、干挂理石建设。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da1d348afa15dd4b0a50d25b4868d708

大门门柱高7,寓意着大工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门前入口空间17采用花岗岩马蹄石铺装,形成大工特有的领域感和自然减速带。

新北门至彩虹桥的进校车行路为双向通行四车道,单侧宽7,中央加设2.2宽绿化带,栽种北美红枫和小叶黄杨;绿化带树池每块石材体积0.074立方米,重量约为415,与建校日期相合。

车行路两侧卵石豆沙粒方砖拼花穿带图形表达了学在大工,水滴石穿的笃学精神。绿化景观带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林墨飞副教授主持设计。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fed063bea0e51a2528bac56cf999da79

随着老红凌路划转为学校校内路工作的逐步落实,新北门建设工作提上了学校的议事日程,并作为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的重点工程。新北门工程于201935开工建设,仅用42就优质高效完成该项工程。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39ce605c279fa6bcf64c0af7625b858d

新北门及南门、西便门施工中,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优化整合周边配套设施工程,加设了道路管线预埋、升级路灯照明系统、增加步行路宽度、增设雨污分流系统、更新自来水管线、提升周边绿化覆盖,在形成学校北部出入口视觉景观带的同时将基础设施建设一并进行整合实施,保证了周边未来20年的使用需求,尽量避免将来的道路二次开挖。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c9ecdf1bc42123e55d0ebd644c507fd9

新北门的建设风格和建设印记,记录了一代代大工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求实创新的伟大历程。学校新北门的建成和通车,实现了老红凌路成为大工校内路这一几代大工人的夙愿。

 

所以,还等什么?

母校的新地标

等你回来打卡!

 

视频来源:校友工作处

内容来源:大工新闻网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20191010--近期值年返校集锦 下一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工的第一:中国第一个现代化油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