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校友会】足球队 2019年秋季联赛前四轮战报

2019-10-24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盘熟里•安信地板•昇和资本•足球队

2019年秋季联赛前四轮战报

第五届“安亭杯”高校上海校友足球联赛超级组比赛于2019831日拉开序幕!

二十四支全国知名高校上海校友会的足球队走上了冠军之路,他们分成四个小组,争夺八强席位。

本次比赛分组抽签结束之后,大工被分到了公认的死亡之组,同组有上届亚军吉林大学(2016年的江湾巅峰对决还历历在目),传统豪强浙江大学(宿命啊,这是第三次分在同一个小组了,总共就办了五届比赛,晕!)、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学霸队连续两年与大工同一小组),以及具有超强实力的新军西安外国语大学(听说啦啦队很美,但是实力这么强,宝宝心里要奔溃啦)。

新欢+旧爱都和我们在一起啦,拥抱现实,进取拼搏吧!做最好的自己!

 小组赛第一轮,历来非常关键:面对老对手清华大学,大工派出了所能召集的所有人马。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644b85ce9668628b480cdb2a4e77b78f

包括2016年最后射入点球,现如今已经成为奶爸的3号铁卫王少添,看看这为我独尊仰天长啸谁与争峰的气势!

后防彪形大汉5号赵行杰,看看这滴水不漏的高空球,清华学霸表情有点痛苦!

但是学霸就是学霸,清华大学队实力不俗控球娴熟,上半场大工只能依靠防守反击,获得的机会都不多;在一次防守中觅得反击机会,4号大张弛断球,球反弹到清华的半场,此时嗅觉灵敏的29号蒋神锋拍马赶到,面对已经扑抢上海的清华后卫,用脚轻轻一捅把球分给了,边路高速插上的18号于鹏(老大哥攒了半场的体力全都用在这次高速插上啦!),于鹏带球插到对方禁区右侧,在对方中后卫即将回防到位之前,拔脚怒射,球应声入网,大工首开纪录!.

下半场,身兼科技兴国大任的学霸们体力略有下降,但是依然围着大工的半场控球,力图扳平比分;大工替补人数占优体力充沛(这里插一句:历届比赛都是第一轮到场人数最多,兄弟们能不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出勤率啊?人海战术非常重要),大工年轻人队员在场上不断的奔跑,把清华防守队员之间的位置拉的特别开;此时,又是校队老队长,18号于鹏站了出来,他在前场利用娴熟的控球组织进攻,将球分到禁区右侧;只见一人拔脚怒射,想要复制上半场的进球,没错这人就是29号蒋神锋,这脚射门稍微偏出未能让于鹏成功的投桃报李;可但是,但可是,电光火石之间,之间小禁区左侧出线一位白色球衣的4号,大弛弛,他居然出现在了这最致命的进攻位置,将蒋神锋的抽射传球,巧妙地停下,顺势将球打进。又是他们三个人,完成了致命一击。

最终,大工凭借稳固的防守和进攻三人组的两个进球获得比赛胜利。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4eb009cd7024cc6f788b00557cd3eaac

 小组赛第二轮:对阵老熟人浙江大学,双方尽遣主力!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1b3d5034518dcbc74e3dda6d52b5ab69

浙大的中场灵魂核心10号徐宋骁因伤缺阵,让比赛的天平稍稍倾斜了一点。

场上虽然你攻我防,你来我往,但是由于张江中学场地太大,加之中午比赛炎热难耐,双方的节奏都比较慢,场面较为沉闷;下半场,大工凭借明星球员14号马玉国(人称小马哥)的一粒带有运气成分的远射惊险取胜。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5274459eb42ea6c111be8ddbc4136479

小组赛第三轮,榜首大战:面对超新星的西安外国语大学,此前西外在第一轮与上届亚军吉林大学平分秋色,第二轮又轻取清华,实力爆表,本轮定是焦点大战!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981095cb2aff2b2700df657a1d2a530a

大工赛前针对西外年轻速度快技术好的两个边路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而且动员队员全部出席,关键比赛出勤队员人数也超过了20人,严阵以待!而本场注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比赛在万众瞩目下压轴开赛,场边聚集了其他三个小组各球队的数名资深球探;开场仅3分钟,大工后防的彪形大汉5号赵行杰就被年轻强壮的西外边锋撞翻在地,白色球衣变成了灰色!西外前锋,也由于场地的坑洼,意外受伤离场。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ec63e55835608c72c3a6126874a56547

比赛中,如此的身体接触高频出现!看得场外观众,心惊肉跳。

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试探虚实,00结束!

下半场,开场不久,激烈的比赛,便产生了受伤;大工18号于鹏在拼抢中,头部与西外队员撞在一起,眉骨破裂,血染沙场,在场边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应急医疗处理,赛后去医院缝了5针;鹏哥意外受伤离场后,鹏哥的拼搏精神,极大的鼓舞了大工队员,我们越战越勇,僵持阶段逐渐被打破,大工开始逐渐控制了局面!

首先,大工传奇球星14号马玉国首先站了出来,在全场都被紧逼防守的情况下,利用一次边路回撤接球,使得对方后卫略有放松,小马哥得球后在中路盘带后,起左脚抽射,射门位置距离球门30米开外,但是皮球如炮弹出膛,让对方守门员措手不及,皮球窜入网窝!场边一阵惊叹。本场无缘登场的大工第一评论员兼领队董事长给出了如此专业的评价:“毫无疑问,西外的守门员非常出色,他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的一切,反应-扑救;但是射门的是大工的马玉国,西外和大工之间不可逾越的差距就是一个小马哥!”

必须给一个大大的特写!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ffcd08a78f5438d3ffd75789257bfa3d

落后之后,西外全力反扑,在15分钟内对大工禁区进行了全面的封锁,围绕禁区进行传控球,寻找射门机会;

然而,这使得他们的后场开始变得空虚,替补于鹏出场的29号蒋神锋,利用回撤协后场助防守的小马哥的精准边路长传,两次在左路利用个人能力,反击得手,将比分扩大为30

蒋神锋你也太神了,什么样的球都能进!而且你还积极防守,太难得啦!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5534fb643556f17cdd6b8fe5e30f7aa2

最终全队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一鼓作气3:0战胜了强大的对手。让我们也记住这些实力超群的大工球员:

陈老师,我好像上过你的课 :-)原来你球踢得也这么好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17c9a3e04d3cdb0c0527d1c83316e0e8

万老板,你能不能不这么帅?:-)别人都给你当背景啦

 小姜,你怎么人球分过的时候不看球呢?:-) 这是终极球星的用眼神欺骗对手吗?你这球速也太快啦,球都冒烟啦,你都能追得上!连大弛子都在背景中暗自的学习。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2204defb8e91705a817bcb7809c0d066

赛后的聚餐中,大家为在医院缝针的鹏哥送上了一份祝福,祝愿鹏哥早日康复返场!

 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后,全队上下突然觉得虽然积分领先暂列小组第一,但是情况仍不容乐观,后两轮要对阵紧随其后的第二和第三名,在如此强大小组里仍有被淘汰的风险。

小组赛第四轮:又是榜首大战!

本场也成为出现的关键一战,面对以身体硬朗著称的山东大学,大工更是不敢有任何怠慢。特别是对方的10号队员沈岩,脚法好,意识好,是不折不扣的核心,防守难度极大。

(请特别关注,照片里那位身着橙色球衣,竖起大拇指的那位球员:-),这是他第二次已守门员的身份首发出场,他的表现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开场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大工的年轻队员也体现出了自己的积极性与活力,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抢到了场上的主动权。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060a329daaf5d69ffcefd5f1758e3dd0

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经过一连串精妙配合,球到了前场左路,左边后卫19号刘洋,下底传中;本场出任后腰位置的4号大张弛杀到对方小禁区,面对山东大学三名身材高大的后卫,从容起跳,一个势大力沉的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真是力拔山兮气盖世,赏你一个三图联播!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b85e7a3701a1b0beb2613a094a355a52

失球之后,山大开始了强烈的反扑,祭出了远射+单刀套餐;而此时身着橙色战袍,站在大工球门前的男人,做出数次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此时场边的另一个男人,提出了换人申请;各位观众,你们没有看错,就是他上一轮立下汗马功劳,血染球场的18号于球霸,此刻他热血沸腾,按捺不住上场的冲动,带领球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半场结束!在这种其实下,小马哥都成了背景板,山大已经没什么攻势啦。

易边再战,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小马哥左边路长传转移到右侧门前,此球势大力沉,只见88号盛立球星级的停球,这么大力量的传球稳稳的停在脚下,紧接着一脚似传似射的处理,把球踢回后点,正好遛弯路过的29号蒋神锋一脚将球打进。这个球看似是教科书般的利用球场宽度调动空间,为后点同伴制造机会,实则脚法不太好,把对方防守都给骗了,可以理解成台球桌上的大力出奇迹。进球后,又出现了好基友式的拥抱:-)))

比赛到61分钟时,又是带刀后卫4号大张弛带球突破到底线,一脚传中造成对方门前慌乱,素有球队玉面郎君,大工十佳歌手,酒桌一箱不倒的小葱葱,37号张聪抢先捅了一脚将球打进。进球之后他高举双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又用手擦了一下脸上的汗,带下来二尺厚的防晒霜。(此时,上半场做出关键扑救,已身在场外的领队董事长,长出了一口气,心里想:“都第四轮啦,你终于TM进球啦!不知道我费了多少心血把你安排上场的吗?”)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f9c675c600c737851388f4eae7a4fdcb

随后的比赛,大工尽遣年轻球员上场,年轻人急于表现,由于拼抢过于积极而体力下降;再加上山东大学又组织起强有力的反扑,最后十分钟内大工连丢两球,最后比分定格在3:2,大工惊险获胜。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场比赛大工现场来了四位美女拉拉队,四位啊!上次大工场边聚齐四位女生估计还要追溯到三年以前了!或许这也是各位队员积极拼搏的潜在原因之一!

比赛结束之后大家共赴领队赞助的晚宴,开始了新一轮欢乐的自吹自捧,胡吹互捧的中老年球员表现环节。董事长在合影阶段,就秀出了珍藏版球衣(包含全部五位赞助商的39号蓝色球衣,仅此一件!)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a13e3e2dad3b0cea9bbe4abe05b2108d

第四轮战罢后,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足球队取得四连胜的佳绩,提前一轮锁定D小组头名出线!

下一轮大工将会对阵连续三届亚军,东北虎吉林大学队,也是一场硬仗;虽然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但是本着每场争胜的原则,我们必定拼尽全力!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来到比赛现场为球队加油,也能找到自己当年在学校的回忆。

特别鸣谢: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0fcaa1ee8422fed5fe7cabe62e0eaaae

造船84级卢伟光校友及其校友企业“安信地板(安全信赖的好地板)”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fdb3d9bd3c8b566cbc65a6c5078aee36

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地板”,英文简称“A&W”)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前身为1994年创立的中国实木地板知名企业——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公司连续多年获得“中国地板十大品牌”称号,是地板行业的一线品牌。安信努力把握产品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转型,整合了木材全产业链,目前已发展成国内一体化大型综合木制品企业集团。目前,安信产品线及主要业务包括各类家用地板(含木地板、实木地热地板、多层实木地板、强化地板、拼花地板、户外地板等)、商业空间地板,以及相关地板配套产品线,近年来推出的全屋整木定制、原木门、楼梯、护墙板、衣帽间、橱柜等定制类产品受到市场的高度评价。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bf52e0399ebb266a857a69abdd2fcba7

电信98级郭雷校友及其校友企业“昇和资本”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73e6ca2cd2b863682e8acbe07e483c3e

昇和资本由来自美银美林、中金公司、涌铧投资、国信证券等金融机构的资深人士发起创立,专注于先进智造、信息技术、医疗大健康及大消费等领域的股权投资及并购,并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优异的投资回报。昇和资本核心团队平均拥有超过十五年的投资银行及私募股权基金管理经验,曾参与投资并完成退出数十个境内外股权投资项目,并曾参与完成企业融资(含IPO)及资本运作项目近百个,融资规模数逾千亿元。

材料91级张京范校友及其校友企业“盘熟里(韩式简餐)”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3a8bacac85ba30cabd26d56450acab33

“盘熟里”,原意是韩国古老的民间音乐种类,一人一鼓唱矣!“盘熟里”韩国市井料理,要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民间的物美价廉的市井料理。当季头牌为红遍上海的韩式“即食年糕火锅”。作为上海最火爆的人气餐厅之一,深受广大食客喜爱。上海盘熟里还不定期的举行团购优惠活动,是您吃饭聚会宴请的好选择。

上海门店分布于:

盘熟里韩国市井料理(吴江路店),黄浦区吴江路269号湟普会2层(近茂名北路)

盘熟里韩国市井料理(仲盛世界商城店),闵行区莘庄都市路5001号百盛购物中心B1

盘熟里韩国市井料理(宝地店),杨浦区江浦路街道唐山路1018B1B124

盘熟里韩国市井料理(龙阳广场店),浦东新区莘庄龙阳路2000号陇阳广场2

盘熟里韩国市井料理(浦东机场店),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出发层3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fa21980dd41f0faba3e49cc53c375cdf

建筑91级校友及其校友企业“风云设计”“风云工坊”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42c4cdcb366850a1ed8f3cd321ebb89f

大连风云工坊·优客工场助力城市更新,激发更多活力

城市更新,有机遇也有挑战。关于如何以匠心做更新、以服务者连接者的角色促长久运营发展,与城市发展添一抹亮色,风云工坊创始人——王丹先生,阐述了他的见解。
城市更新现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现在房地产的土地增量在减少,但城市遗存的土地和因为升级遗留下的工业建筑厂房非常多,所以在城市更新当中出现了很多土地存量的机遇。未来,城市更新会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也会产生巨大的增量。围绕于此,未来会诞生很多新的产业,包括风云工坊这种类型相关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从而激发更多新机遇。

三木风云-被温柔相待的百年徽派茶室

这是一间被隐藏在风云工坊里的徽派茶室,极其古朴、富有年代感,老宅历史已近200年之久。

三木风云·徽派茶室

提供服务:品茶、手工制香、赏瓷器,休闲、小憩

营业时间:9:30-18:30 

详细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火炬路49号风云工坊

联系方式:400-023-2229 /13942667874

动力92级校友及其校友企业“天行健”“青青子田”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7881d48c607011c6d97733857a740013

青青子田(宝山店)

地址: 永乐路611号宝山体育中心综合篮球馆301

天行健•青青子田(五角场店)

地址: 国和路346号江湾体育场10号看台内环廊(近创智天地,五角场)

大众点评网,好评如潮!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72e52e331e9a793cf6e3ed9897705038

 

撰稿:张文涛 董义

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献礼母校建校70周年,大工校友高球队勇夺“翰林盃”北赛区桂冠! 下一条:这样的大工你ins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