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河南校友会年会成功举行

2020-01-11  点击:[]

202015日,大连理工大学河南校友会2020年会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豫见大工,缘在河南”,年会包括校友论坛和联欢宴会两个部分,160多名大工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校友情。

大工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邬霞,大工郑州研究院院长阮诗伦,河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河南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薛东锋,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管委会总工石保全等嘉宾莅临本次年会。大工河南校友会原秘书长黄相才(82岁),郑州工业大学黄恩才(83岁),黄河水利委员会宋玉杰(83岁)、薛长兴(81岁)、胡尔昌(80岁)等老校友出席年会晚宴;大工洛阳校友会秘书长刘东升、大工山西校友会秘书长高远和副秘书长张恒慧、大工河北校友会副秘书长裴宗未、大工湖南校友会副理事长魏岭、大工常州校友会理事长徐明及湖南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宋学谦、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代表李璐、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代表黄松涛、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代表王建、北京大学校友会代表末白和季博洋、武汉大学校友会代表荆卫国和于坦、四川大学校友会代表王小将、天津大学校友会代表李剑等共襄盛会。

下午15时,大工河南校友论坛在大工郑州研究院正式拉开帷幕,河南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校友致欢迎辞,他指出,多年来广大校友牢记校训,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为河南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声誉,希望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共同爱护和发展校友之家。

94级校友,大工郑州研究院院长阮诗伦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分享研究院产业孵化及人才培养相关业务。他表示研究院作为大工校友在河南的“娘家”,将尽力为校友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努力为母校和校友的合作交流做贡献。

中原工学院教授魏平俊、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教授级高工刘月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系主任李长明博士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大工洛阳校友会秘书长刘东升介绍了洛阳校友会成立30多年的发展历程,大工河北校友会副秘书长裴宗未介绍了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各位校友的精彩分享,加强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学科背景校友们的交流与互动,促进更多的跨界创新合作与成果产生。

晚上18时,大工河南校友会联欢宴会在东府饭店开席,由大工校友李亚丽、史晶主持。首先与会校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年会筹委会主任史存炎介绍筹备情况,并向参加会议的各位祝贺新年快乐。

大工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邬霞致辞。

洛阳校友会、山西校友会、河北校友会,湖南校友会、常州校友会及湖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等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发言。

大工河南校友会原秘书长黄相才,黄河水利委员会宋玉杰代表老校友畅叙凌水情。

201912月刚从大工土木工程管理毕业的周芳博士代表新校友发言。

北京国际太极拳邀请赛个人冠军,黄河水利委员会老干部合唱团团长马志远处长表演了《陈氏心意混元太极刀》,并演唱了《我要醉在草原上》。

著名豫剧票友宋晓娜、赵玲娣、贠东东表演了豫剧《春秋配》,曲调清丽沁人心脾。

全体大工校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年会活动推向高潮。

校友们畅所欲言,介绍了学习、工作及生活情况,分享所见所闻,抒发所思所想,在欢声笑语中体味着相逢的喜悦,共同祝愿大工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校友工作是对学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工作。2020年,大工河南校友会努力建设成为河南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打造一个共享情谊、追求梦想的家园,为实现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2019年新加坡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年会 下一条:她是“最美黄河人”,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