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战到底 这是大连理工MBA的集体答卷

2020-03-23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MBA圆满完成捐赠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用物资纪实

庚子鼠年,荆楚大疫,染者数以万计,九州闭关,为一国而封一城。医甲钟南山,率白衣战士数万抗之。为民生,助抗疫,九州一心,共建雷神、火神二山。逆风而上,千名白衣战甲南下援楚,成雷神山之脊柱。

3月10日,当大连理工大学MBA收到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第三封物资接收函时,大家都长吁出一口气,面对此次支援抗疫的考题,MBA终于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采购于境内外的923件医用级别防护服,不仅会成为扛鼎逆行的医兵者战胜病魔的铠甲,更是大连理工大学MBA在抗疫面前无私无畏,用集体行动彰显护国卫家的决心。

1994级MBA到2019级MBA,这是跨度25年的爱心传递与接力。在辽宁省援鄂医疗队出发之际,我们在家乡也行动起来,为他们加油打气、保驾护航。整个捐款捐赠过程,无论是捐款捐物、物资采购、质量把控及运输送达等十几个环节中,MBA师生集体群策群力,在驰援湖北一线白衣勇士的同时,展现MBA团队的凝聚力量,我们不仅事业发展上携手同行,在肩负社会使命与责任时更是责无旁贷。

能者皆竭力,以护一城之安

2月8日,举国居家团圆的特殊节日,我们从媒体得知辽宁省援鄂医疗队高速集结出发武汉,驰援湖北一线。2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MBA/EMBA/MEM/MPM同学会(以下简称MBA同学会)就第一时间发出支援白衣勇士倡议。

从2月9日21时发起捐赠倡议,仅一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65,716元,接下来十余天的日子里,各班级和个人都积极踊跃地捐款捐物。截止到2020年3月10日,大工MBA捐赠总额共计272640.54元。

经管学院上海校友会理事长岳天盛在倡议发出当晚就积极回应,带头组织他所在2002级MBA全日制班级在微信群内捐款,二天时间,全班71名同学捐赠40812元,岳天盛校友捐款时说,“虽然我们已经毕业离校16余年,但任何一个大工人只要看到捐赠倡议都会责无旁贷、毫不犹豫捐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班袁琳、曹磊是夫妻,合捐10套,我班王守刚除自捐二套防护服,他的儿子王曦墨也捐赠了一套,我们都希望让爱心接力!祝愿早日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武汉加油!”

经管学院王建军老师、叶娇老师、1994级MBA师兄陈鉴、2006级EMBA师兄尹兆利等校友,他们即使远在海外,或第一时间捐款到位,或提供物资购买的渠道与信息,即便距离相隔千万里,也阻隔不了为抗击疫情献力的心意。

班级捐助的名单上,我们陆续看到2002级、2003级、2004级MBA班踊跃响应,也看到2018级、2019级班级的不甘其后,此次入学跨度数十载的校友与在校同学在抗疫面前的携手捐助,让大家既惊喜又感动,让我们看到校友们即使毕业数十载,在各地忙碌奔波努力的同时,仍然心系大工母校MBA集体,继续保有极好的凝聚力,也用行动践行着心怀天下,敢于担责的MBA信念。

素墨情重,克坚克阻,心之同系

雷神山是专门收治危重症新冠患者的医院,防护任务十分繁重。辽宁医疗队临危受命紧急前往,部分医疗物资非常紧缺,尤其是医疗级的防护服、专业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成为医护人员的心头大事。当得知在一线抗疫的辽宁白衣战士们缺乏弹药物资时,MBA同学会成员们心急如焚,立下军令状一定购买到红线区内使用的医疗级防护服,以帮助雷神山前线将士的燃眉之急。

MBA同学会第一时间成立梁策、卜鹏宇、高歌、查智、邵裕、李慕瑶、杨博凯等11人工作小组,首先建立捐款使用流程与规范,确保善款专款专用,物尽其用。并达成一致目标:购买高标准的医用物资,首选防护服,定向捐赠雷神山医院,以支持并鼓励驻扎在雷神山的东北抗疫医疗单位的家乡白衣勇士。

2017级MBA3班邵裕,即是捐赠工作组的骨干成员,也是武汉抗疫白衣天使的家属,他的妻子刘婷作为大连附属医院的大夫已经征战在雷神山一线,她在日记中写道,“我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因为我深知‘有国才有家’的道理,我愿用我的一点微光,照亮一方寸土!”所以,我们也总能在第一时间知晓雷神山医院医疗收治的实况,这些都足以抵消采购过程中的艰难困苦,激励我们继续完成捐赠任务。

历时不过月余,虽历经曲曲折折,但每一步都脚踏实地,大家将质量标准放在首位。终于,在MBA校友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工MBA同学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近千件红区使用防护服分三批安全运达雷神山。2月19日,第一批11箱223件3M医用防护服发往雷神山医院;2月28日,第二批16箱400件杜邦800J医用防护服发往雷神山医院;3月8日,第三批7箱300件稳健及霍尼韦尔医用防护服发往雷神山医院;历时月余,923件医用防护服,跨过千山万水,满载着大工MBA师生的关爱与支持,飞抵雷神山。

神州一体,万众一心,大连理工大学MBA学子们彰我中华本色,立我国之威名;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内容来源:大工新闻网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寸草报春丨南加州校友联盟战“疫”故事 下一条:疫情之下的大工日本校友会,做出了这样令人感动的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