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复航!大工机长执飞首趟航班

2020-04-02  点击:[]

当国内疫情浪潮逐渐减弱,一切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秩序。63天等待后,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迎来复航时刻。

3月29日零时6分,搭载着64名乘客的福州航空FU6779航班从宜昌三峡机场起飞,并于1时30分抵达福州长乐机场,这是该机场首架复航的班机,也是湖北民用航空“重启”后的首趟航班。

执飞这次航班的机长正是我校校友——“大工机长”高斌。

△复航仪式合影,图片中C位是高斌校友

高斌,动力工程系内燃机专业98级校友,现福州航空公司总飞行师兼飞行部总经理。身为80后的他已经在蓝天上驾驶飞行了10年,安全飞行时间已达1万小时左右。

“扎实的理论基础,力求完美的飞行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是保证安全飞行的法宝!” 高斌校友谈到自己的长达1万小时的安全飞行时间说,“还有很多沉淀已久的大工文化,促使我在工作中不断精进!”

△首班航班旅客登机中

FU6779航班是湖北辖区机场复航后的首个商业客运航班,是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里程碑。航班于凌晨起飞,是对湖北省疫情散去、重新出发的美好祝愿。

除了宜昌到福州的航班外,福州航空同时恢复了多个宜昌、襄阳的进出港航班,包括宜昌至西安、泉州、福州、哈尔滨、海口、深圳,襄阳至福州、西安的航班。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的态势,福州航空依据国家与民航局关于防控新冠病毒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多种措施严防机上交叉感染,保证机组及旅客的乘机安全,持续为全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做贡献。

高斌校友作为福州航空公司总飞行师,对湖北复航表达了祝愿:“能执飞湖北省复航的首班航班,我感到非常荣幸。湖北的复航也标志着我国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要相信祖国的力量,共同建设我们的国家!”

△乘务员为旅客测温


内容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 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相隔万里的关心,海外校友收到了! 下一条:英雄回来了!火锅“歹”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