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厉害了!大工全球第7!

2020-04-14  点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公布2019年国际专利申请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

2019年申请量为141件

2018年增加88件

申请量位列全球教育机构第7名

国内高校第4名

恭喜!

全球前50教育机构,中国14所高校上榜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排名前50教育机构中,共有14所中国大学。上一年,中国共有10所高校上榜。

此次上榜的中国高校依次为:清华大学、深圳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中国申请量首次全球第一

201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通过WIPO提交国际专利申请(PCT)的最大来源国,提交了58990件申请。此前,自PCT于1978年投入运作以来,美国年年都占居榜首。

2019年,PCT的前五大用户为: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和韩国。

PCT申请原属地国家排名(前10名)

内容来源:辽宁日报 中国教育电视台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大工,祝您71周岁生日快乐! 下一条:健康生活!一起为校庆云助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