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他是当选2020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的大工校友

2020-04-24  点击:[]

4月9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社区发布最新当选全球杰出青年的人员名单。投资领域中,我校校友,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林海卓成功当选。这是林海卓校友继2019年登陆《福布斯》中国精英榜之后,又一个重量级奖项。

达沃斯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与社会存在问题、促进国际间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重要国际性会议,参与者主要是各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等相关领域的代表。达沃斯论坛由若干职能社区组成,其中“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是论坛于2011年新设立的世界性青年交流平台,面向年龄在20-30岁之间的具有发展潜力、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在所属领域获得突出成绩并做出一定社会贡献的青年领袖。该社区旨在集个人、社区乃至全球之力,发挥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和热情,构建一个共同繁荣、更具包容性的世界,为改善世界状况发挥积极作用。

林海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级校友,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清华大学硕博连读,并在25岁就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学位,是清华大学历史上极少数仅用四年时间破格提前完成硕博连读的毕业生。

林海卓校友先后在思科中国总部、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实习任职,积累了大量的产业研发经验。丰富的代码开发经验和创业经历,也为林海卓进入投资领域做了足够的铺垫。

2017年,林海卓校友加入松禾资本,两年之内连升三级,历任投资经理、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先后投资了PonyAI小马智行、RealAI瑞莱智慧、天宜上佳(科创板首批IPO企业)、第四范式、大疆创新、喜马拉雅等20多家科技公司,其中超过一半的项目一手项目源来自林海卓。

虽然从事投资行业已经多年,林海卓校友仍然有一种做技术时留下来的谦和态度与执拗个性,身上有着工科生的鲜明烙印。直到现在他喜欢深挖企业技术的最基本原理,热衷于与被投企业的CEO、CTO聊核心技术,有一种特有的“偏执”。即使是周末休息时间,他仍会下载论文进行研读,亲自写代码做验证,以跟进全球最前沿的技术革新。在他看来,常年的工科思维对于自己从事的风险投资行业帮助很大,因为高质量代码的本质就是在理想与现实中找到完美的平衡点,风险投资从某种角度也是如此。


内容来源:北国网 财经网 大工新闻网 福布斯中国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校友故事丨我是新冠肺炎亲历者 下一条:玉兰盛放凛冬尽,连理共祝母校情——大连理工大学庆祝建校71周年校友助跑打卡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