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她是荣登“中国科技女性榜”的我校校友!

2020-06-24  点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猛烈来袭,科技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战役中发挥了力量。福布斯中国推出的中国科技女性榜特别关注了这次抗疫中的科技女性,50位女性展现硬核力量。我校78级高分子工程专业校友雷焕丽荣登榜单。

【校友档案】

雷焕丽,科思创(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原拜耳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1978—1982年本科就读于我校高分子工程专业,硕士就读于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在工程塑料行业深耕数十年,具有丰富的产品应用和行业管理经验,在科思创二十余年,从应用工程师做起,历任汽车市场销售经理,汽车业务部总经理、消费品及工业产品市场(聚碳酸脂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电子市场全球高级副总裁。20197月任命为科思创中国区总裁,为第一位华人,也是第一位女性区域总部总裁。

《福布斯》(Forbes)1917年创办,是美国福布斯公司商业杂志,杂志宗旨是"创业精神、创富工具"。福布斯与《财富》、《商业周刊》和《经济学人》齐名,乃财经界四大杂志之一,影响范围遍及全球,福布斯制作的一系列榜单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和财富的风向标。

中国科技女性榜致力于发掘科技领域的女性力量,是对科技领域的顶尖50名女性的无等级评估。她们可能是企业创始人、公司高管、一线研发工程师或者是技术创新先锋。

科技是载誉的成就,也是攻克的难关。中国科技女性榜榜单制作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调研发布,展示女性在科技领域中取得的非凡成就, 并通过科技女性榜样的力量,展示性别多元所带来的科技创新性、可持续性和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力。


内容来源:福布斯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大工校友会拍了拍你 下一条:神州细胞上市科创板,校友年度人物这样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