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7个字母表白最可爱的大工老师

2020-09-10 校友工作处 点击:[]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用黑发积霜织日月,以粉笔无言写春秋。我最爱的老师们,你们用汗水浇灌了无数青春。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teacher这个词只有7个字母,却是大工老师魅力的集中展现。今天,duters共同表白最可敬可爱的老师们

T——Talented 有才华的

七尺讲台,是您挥斥方遒之地。引经据典,博古通今。是岁月和经历给您留下最美的痕迹。

 

千字诗赋,谱写了“学在大工”的华美篇章。特殊的毕业礼物,不仅是老师最深的思念,也是学生最好的成长。

 


E——Elegant 优雅的

老师们,似乎总有一种“特殊的”气质。闲暇时共话家常,工作起来,又摇身变得严谨而专注。读书人的气质,总是这么浪漫又可爱。



A——Awesome 出色的

无论是自然科学基金,还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实验室里总会出现您的身影。



“大国工匠”的意义,离不开每一个深耕在科研一线的您。



C——Consecratory 奉献的

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却觉得您是挺拔的树干,不恋雨水,不逐阳光。岁月留下了斑驳的痕迹,枝叶却也越发葱郁葳蕤。遮风避雨是您,默默奉献也是您。



H——Humble 谦逊的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您说您才疏学浅,未必识遍天下字,却默默耕耘,带领我们读尽人间书。


E——eclectic 博采众长的

从一二九街到一校两地三区,博采众长,兼收并蓄。七十一载,代代相伴。变的是大工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不变的是代代教师的薪火相传。



R——Receptive 乐于倾听的

离开家的日子里,您就像家人一样。人生中的大事,又或是生活里的小事。我都想与您分享,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父母赋予我看世界的眼睛,而您丰富了我看世界的温度。



文字作者 | 马维佳 李佳怡 马琪

图片来源 | 往期推送 姜耀淇

编辑排版 | 马琪

责任编辑 | 周学飞

 

 

 

上一条:大工迎来复课第一天!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19校友年度人物”评审结果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