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磅 丨 大工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正式成立

2020-10-21 校友工作处 点击:[]

1017日,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在上海正式成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论坛创始会员殷菀荪、王凤海、卢伟光、王新浩、叶钟、宣廷新、吴为忠、陈文彬八位校友及秘书处成员共同出席论坛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主持。

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是在学校校友会的倡议推动下,以长三角地区校友工作为基础,由实业、金融、高科技等领域优秀校友自发成立的校友组织新载体。论坛以金融、投资等为主题,搭建校友经济新平台,携手校友共谋发展。

毕明树对论坛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创始会员和秘书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论坛成立的初心与过程,表示,论坛旨在建立校友间的深层连接,促成深度交流,以更大的影响力帮助校友创造价值。他表示,论坛的成立既是长三角地区校友工作的新突破,也是为学校校友工作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新发展阶段迈出的重要一步。他希望论坛按章办事,会员主动担当,凝聚大工顶级校友力量,加强彼此合作,努力形成区域及全国性的大工校友经济影响力。

宣廷新代表论坛筹备组做筹备工作报告,杨克旭代表校友会宣读批准论坛成立的决定。会上,选举叶钟为论坛轮值主席,宣廷新为执行主席,张永斌为秘书长。毕明树先后为论坛创始会员、负责人、秘书处成员等颁发聘书,向轮值主席授予会旗。

毕明树与叶钟、宣廷新共同为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揭牌。

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后召开,会议现场审议通过了《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章程》、《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秘书处工作条例(试行)》。

论坛后半程,八位创始会员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心路历程、行业现状、未来的趋势,以《新经济 新流量 新基建》、《中外期货市场发展与启示》、《丰富的历程,坦然的人生》、《强化“沪连合作”框架下金融联动》、《动力装备发展与强国梦的实现》、《现实的中国,真实的自己》、《尴尬的医保》、《什么是最好的投资》为题,做精彩主旨发言。会员以及与会人员深度交流,分享经验,互鉴智慧。会员们也一致表示,将利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积极为母校的发展、为大工的学生培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沉痛哀悼!中国科学院院士保铮校友逝世 下一条:上海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