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榜样校友现身2020入学教育

2020-10-23 校友工作处 点击:[]

2020年新学期伊始,各学部、学院在开学期间举办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迎接新生。其中,化工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部及建艺学院更是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参与入学教育,以亲身经历感染新生、用榜样力量助力成长。

928日,化工学院隆重举办以从制造、智造到创造为主题的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邀请老中青三代校友代表致辞,展现了大工化工人的精神与传承。首先,以特殊形式为学生送上叮嘱的是1949级校友、原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鲁谆校友。由于疫情原因,鲁老未能亲临现场,学院副院长王瑜专程前往北京拜访鲁老,并为新生带回鲁老的寄语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志存高远,全面发展

泰凌医药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为忠助学金设立者、苏州校友会理事长、1988级校友吴为忠也以视频方式为新生送来寄语,为新生分析新冠?疫情形势下化工行业的发展与学生的未来规划。

同样作为中年校友代表、大连华洋分析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华海外交流基金设立者、1982级校友齐爱华被化工学院聘请为校友成长导师

榜样大工获得者、2016级校友李光作为青年校友代表也回到母校,分享疫情期间化工学子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传承化工青年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的家国情怀。

典礼之余,化工学院还致力于打造校友论坛,形成育人合力,于开学之际正式启动“2020化工学院校友论坛。首期校友论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院长、总经理、2000级校友李强博士与学生分享参与技术创新事业的体会。

107日,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成功举行。学院邀请国泰君安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2002级白茜校友参加典礼。白茜校友以自身为榜样,勉励新一代学子在生活中、学习中,努力发光发彩;鼓励新一代学子勇于抓住时代的脉搏,以专注执着坚守立业初心,勇于堪当民族的脊梁,国家的栋梁。

1015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2020级开学典礼于研教楼报告厅举行。青年校友代表,2012级校友李轶瑶受邀出席典礼。作为清华大学的在读博士,她的寄语言辞恳切,充满对母校师弟师妹的期许,她期望2020级新生懂得感恩,锤炼品格,收获真知,结交挚友,跨过星河万里,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同日,建筑与艺术学院也邀请了荷兰贝尔拉格建筑与城市研究生、现任UA尤安设计事业七部总经理、1998级校友周隽罡为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讲座。周隽罡校友围绕工作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什么公司合适我?作品集怎么做?如何建立核心竞争力?如何选择施工图、方案、全过程?要不要坚持做建筑设计?这六个问题进行了精彩深入的剖析,期望以自身经历帮助学生尽快找到努力方向,早日实现理想。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1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校友们始终心系母校,支持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

开学之际,校友们通过与新生的直接对话,传递昂扬的斗志,传承奋斗的精神,展示大工人的风貌,激励新生奋发向上。诚挚邀请更多的校友投入到母校发展建设中,为母校和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沉痛哀悼!中国科学院院士保铮校友逝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