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余家企业成功入驻!这个地方为大工校友助力!

2020-10-30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大工校友创业园一期

疫情期间不少中小企业业务受阻,营收停摆,而位于甘区虹港路6号的大工校友创业园·甘井子区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却一派繁荣景象。截至目前,科创中心一期、二期百余家企业全部入驻完毕。

去年5月,我校与甘井子区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规划建设大工校友创业园。去年年末,科创中心一期正式投运。其完善的基础与增值服务吸引了数十家大工校友科技企业在此聚集。今年8月,科创中心二期正式投运,截至目前,科创中心累计入驻企业百余家。其中约三成为信息科技、大数据领域企业,约四分之一为智能制造新材料领域企业,还有人工智能、教育、电商等多个战略性新兴领域企业。百余家企业聚集在一起为彼此、为母校、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带来大工力量。

大连凡益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凡益科技有限公司已于去年率先入驻,公司专注于物联网通信技术的研究,主营无线USB传输模组产品研发。创始人马晓东校友感谢科创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从公司设立、财务代理到法律咨询等全方位服务。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时,科创中心为其进行政策解读,并帮助公司逐一解决申请过程中的问题,协助公司申请政府各项资金支持。他表示,科创中心是校友间沟通的平台,大家在此互通有无,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期待校友们实现事业上的合作与腾飞。

锐凯传媒有限公司

大学生创业企业锐凯传媒有限公司也于去年年末入驻科创中心一期。公司主营短视频前期策划、拍摄与后期制作,目前已与超过30家客户开展了合作。创始人凯迪·丹尼表示,对于没有条件雇佣专职财务的初创企业来说,科创中心的财务代理服务为其解决了后顾之忧。法律咨询服务对其帮助最大,初创小企业在公司架构以及许多合作中都遇到不同的法律问题,科创中心提供的各类咨询援助服务帮助公司少走不少弯路。他表示,科创中心是无数创业者梦想发芽的地方,也是无数团队成长的地方, 衷心祝福这个创业摇篮越来越好。

大连中游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中游科技有限公司今年8月入驻科创中心二期,公司主营业务是手机游戏的研发和销售。入驻之后,该公司两年来集中优势资源研发的手机游戏《权力与王座》通过测试,正式上线。公司创始人范丽华表示,科创中心对企业的房租减免力度特别大,让企业在这里享受到了高性价比的办公环境、配套设施等基础服务。尤其是科创中心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帮助企业与政府各级部门对接,让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更加顺畅、高效。科创中心是创业者实现梦想的坚实平台,尤其是与大工校友一起创业,能得到很多校友的帮助,能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希望中游科技能借助这个优质平台,实现更好的发展,成为东北地区游戏行业的代表企业。

大工校友创业园二期

当前,科创中心一期、二期入驻企业运营平稳,我校教授与校友合办的企业也已陆续入驻,一个聚合校友创新资源的筑梦空间已初步形成。未来科创中心将继续扩大园区规模,形成一个中心,两期建设,楼宇经济、产业投资引导基金金融经济、工业区实体经济三个板块并重的运营模式,成为全新的科研成果转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届时将以规模效应吸引更多资本、大型企业合作和异地校友回连创业,打造领先的创业园区与招商平台,构建校友经济活跃、互为需求的校友生态圈,助力地方产业创新和转型,同时加速推进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校友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连理同枝·宁聚初心 丨 大工宁夏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