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工2:1西外 勇夺足球赛冠军

2020-12-18 校友工作处 点击:[]

2020年11月22日“王茅杯”第六届高校上海校友足球联赛如期举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惊险突出重围,四分之一决赛众志成城战胜北航,半决赛兵不血刃斩落西交之后,大工迎来了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安外国语大学可谓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他们在进入超级组第二年便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淘汰赛阶段,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击败了老牌劲旅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成功闯入决赛。更为重要的是,在小组赛中,西外曾经1:0击败大工,一度将大工逼入绝境。同时,相比于大工阵容中以老将为主,西外球员年龄更小,踢法更具侵略性。因此,这次决赛场上的重逢,是老对手间的较量,是老男孩和青年军间的较量,是老牌劲旅和新贵势力间的较量。

 

尽管申城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决赛依旧吸引了众多大工校友为母校健儿加油助威,他们的身影在凛冽寒风中格外动人,也让球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工的力量。最终大工以2:1战胜西外,夺得此次比赛的胜利,也拿下冠军!

 

尽管在比赛场上兵戎相见,但在场下西外和大工的友谊绵延长久。大工和西外的队员在颁奖仪式中互相列队祝贺对方。胜者赢得冠军,但败者同样值得获得尊重和荣誉。这是竞技体育应该有的样子。

 

时隔四年,大工重回巅峰。从小组赛惊险突出重围,到四分之一决赛苦战北航,再到半决赛轻取西交,最后在决赛中艰难战胜西外。六场比赛,一路走来,我们收获了太多,也有太多值得铭记,更有太多需要感谢。

 

今天,这份冠军的荣耀属于大工,属于场上和场下的每一个人!


 

上一条:全员完赛!大工马拉松跑友会广马创佳绩!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