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拉松】全员完赛!广马创佳绩!

2020-12-21 王子悦 点击:[]

2020123日,DUT神吹之大神有话说首期活动在线上成功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校友马同显以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跑步历程以及如何更好的进行跑步。

 

马同显,大连理工大学88级化工学院学生,目前在上海工作。2014年报名参加摩根跑,与跑步结缘,到2020年常州马拉松,已经参加了10场全程马拉松赛事。马同显校友主要从跑步方式、跑步技巧以及跑步的心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马同显校友主要介绍了自己平时的几种跑步方式:最大有氧心率跑(MFA )、间歇跑、轻松跑、冲桥、长距离拉练(LSD)、长距离变速跑以及草地跑。并建议跑者们进行专业的跑姿测试,评估全身肌肉的平衡与跑姿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提高身体不同部位的能力。

 

马同显校友建议大家尽量每天穿不同的跑鞋跑步,这样可避免脚底因连续不适而形成重大的问题。同时,大家可通过运动手表了解自己一些跑步的数据,对自己的跑步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对于心理建设这方面,马同显校友推荐《马费通的耐力》这本书给各位跑者,这本书在教大家如何进行MAF跑步的同时对跑者的心理建设非常有帮助。

 

马同显校友分享自己在跑步前会进行做五至六分钟的热身运动,之后控制心率在130以下进行三至四公里的慢跑,直到身体自己可以加速到五分半以上。临近跑步结束时时会冷身跑两公里,使自己的配速和心率慢慢的降下来,之后进行20分钟左右的拉伸。除了有规律的跑步,马同显校友也会进行一定的力量训练,在休跑的时候会加强脚踝、核心、腿部、上肢的训练。

 

最后,马同显校友以自身的经验在营养供给这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对体重的控制,二是注意主食的控制,三是在跑前会尽量不喝酒。


 

上一条:【南加州】2021校友会理事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沈阳】2020届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