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工汽车人俱乐部】新能源电机电控交流分享会

2020-12-2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大工汽车人俱乐部

第二届 新能源电机电控交流分享会

近几年,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政策的落地与企业技术不断的产业化,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生了飞跃式的格局变化。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技术也不断提升,然而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电机、电控也随着市场发展的需要,技术不断迭代,性能要求进一步提升。

为了进一步适应行业与市场的发展需要,满足大连理工大学汽车校友对电机电控技术与市场发展的理解,大连理工大学汽车人俱乐部于20201226日在上海嘉定举办了第二届的电机电控校友沙龙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有来自一汽、蔚来、小鹏、泛亚、华旋传感、联合电子、合普动力、纳铁福、英特模、佩特莱、苏州英维特等整车与零部件企业代表。

为了加强与母校大连理工大学的“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同时在充分考虑疫情防疫措施政策的前提下,本次活动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雅夫老师做远程在线交流。

本次活动由常州华旋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燕校友主持,苏州英特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何涛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纯电系统、混动系统的国内外测试趋势以及在电池和氢能源相关的趋势方向。

联合电子的李瑞文校友给大家介绍了一下MEB平台动力总成项目进度以及联合电子未来在电机、电控、DCDCIGBT的布局等。

上海纳铁福的王宗浩校友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电驱动技术,包括捷豹路虎、标致车型上混动系统应用的结构方案,干货满满。

苏州英维特的总经理邓权校友分享了英维特正在进行的动力总成产线的方案,对特斯拉未来动力总成的技术趋势进行了交流。

合普动力的电控团队负责人苏明校友给大家介绍了合普目前在接起亚70KW电控的技术方案,包括对于无位置控制的软件架构思路,内容详实而生动。

另外,因疫情原因未能到达现场的周雅夫老师,对大家在线做了关于大连理工大学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近期研究进展的分享,让各位已毕业的校友深刻了解到了母校在汽车行业的的成果。

周老师从2001年开始参加十一五电动汽车863专项,对驱动电机控制领域以及燃料电池整车控制的技术有很深的积累,在线视频会议中为大家分享了《新型双源驱动电机及应用的技术》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在研项目。

一汽、小鹏、蔚来、泛亚、佩特莱工作的校友们给大家都分享了通用、小鹏、蔚来未来在电驱的布局以及对行业发展的看法,讨论热烈。

本次分享会对各位校友自身所从事的细分领域和对未来行业的看法做了充分的交流,氛围热烈,进一步推动了大连理工大学汽车行业校友在细分技术与市场领域的交流,为校友企业与母校的校企合作打开新的发展契机。

如果您是大连理工大学已毕业的校友,并从事汽车行业(强相关性,一年以上)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大工汽车人俱乐部负责人),添加好友时请说明添加目的,及个人信息:姓名-入学年份-所在单位或细分行业-城市

大工汽车人俱乐部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汽车人俱乐部成立于201411月,俱乐部是由汽车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并且在汽车产业领域工作的校友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的、合作性、交流性的产业跨界合作的社会组织,是大工汽车产业校友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共同合作的平台。

过往活动如下

1201510月:大工汽车人俱乐部:汽车行业趋势与投资热点会议成功举办

2201711大工汽车人俱乐部:走进校友企业—上海昆易电子

3201711月:大工汽车人俱乐部:走进重庆—汽车产业交流沙龙

4201811月:大连理工大学汽车人俱乐部-新能源电机电控沙龙

5201811月:大连理工大学汽车人俱乐部-汽车涂料与材料沙龙

6201811月:大连理工大学汽车人俱乐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沙龙

7202007大工汽车人俱乐部:走进校友企业—吉林通用机械集团

8202011大工汽车人俱乐部:走进校友企业—利拓科技

现有成员架构

截止目前,大工汽车俱乐部人数达到1500余人、其中微信群人数将近达到近1500余人、汽车产业校友通讯录登记在编人数超过1000人,通讯录每半年向群员发布一次。

成员主要来自

§ 国内外整车与科研单位;

§ 国内外零部件单位;

§ 汽车服务单位与组织;

§ 汽车产业创业者: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新材料、汽车后市场服务等;

§ 其他相关:相关专业留学生、汽车行业供应链从业者。

加入俱乐部的方式

现面向所有已毕业的、并奋斗在汽车相关产业的大工校友招募会员,加入大工汽车人俱乐部的方法如下:

可扫描微信如下负责人的微信二维码,然后进群,进群将遵循群内规则,做好良性发展

大工汽车人俱乐部

202012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这么多重磅奖项?都是大工人! 下一条:【长三角校友会】运动贺岁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