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刚刚收到的奖学金,他全部捐出!

2021-03-26 校友工作处 点击:[]

上学期期末,建工学部大二学生王璞走进基金会的办公室,将他卡里刚刚收到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捐赠给屈伯川奖学金项目,也在我们的采访下将他的火热初心娓娓道来。

王璞:

能拿到国家奖学金是对我这一年努力的肯定,但我知道自己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要感恩学校的培养,所以我觉得理应回报学校。

王璞的成绩单

其实我这么做的的初衷很简单,我就是想能让这笔钱能继续用来鼓励品学兼优的同学,就像班导生常常对我们说的一样,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这样将来在社会中才能更好的奉献自我。我只是想以己之力为母校、为社会做些什么,所以我选择将奖金捐给屈伯川奖学金,这项我校奖励最优秀学生的奖学金项目。能为这样一种奖学金项目注入力量,这是我的荣幸。老师们说这是第一次有在校生将自己的高额奖学金捐赠给学校,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样的第一人,但其实我希望大家不要给这笔钱本身赋予太多的意义,我只是想以己之力为母校、为社会做些什么。

有人问我公益之心从何而来,其实是源于从小家里环境的影响。我爸爸以前当过兵,经常带我去看望那些生活状况不是特别好的退伍老兵,有时候也加入到政府组织的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他们最需要陪伴,我就多去陪他们聊聊天,用心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给他们带去温暖。

后来升入高中,我加入了学校的红十字会,负责运动会时的赛场救护,平时也走出校门为公众介绍急救知识。

升入大工后,我成为建工学部团委实践部的一员,每周或者每半个月都会抽出时间去做志愿活动,比如义务辅导小朋友功课、前段时间去社区宣传大连的垃圾分类政策、参与社区人口普查等等。最近,我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了,室友和同学们经常问我有什么志愿活动,想要一起参加,为社会做出大工青年的一份贡献。

王璞参加公益活动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做公益的时候我很幸福,很开心能够帮助到别人,看到他们的笑容我觉得特别珍贵。期待未来能加入到更多公益活动中,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人档案

王璞,2019级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建工19级一级队级队长、建工实践部干事,曾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专业排名第一(大一)。


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他毅然来到大连......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中试基地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