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31城校友!助力招生!

2021-07-22 校友工作处 点击:[]

炎炎夏日,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告一段落。在各地招生宣传现场涌现出许多校友的身影,他们主动作为,热情对接招生工作组,积极参与高招咨询、协助开展专场宣讲、组织线上答疑、助阵朋友圈宣传、设立奖助学金等,以校友视角助力招生宣传,现身说法争取优秀生源,众志成城落实“三全育人”。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河北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辛集,辽宁鞍山、朝阳、营口,吉林,上海,江苏南京、苏州、扬州,浙江宁波,安徽,福建福州、厦门、漳州、龙岩,江西,河南郑州、洛阳,湖南长沙、岳阳,广东广州,海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及青海共31座城市的校友积极投身招生宣讲工作。

校友们与学校老师一起奋战在招生宣传的战场上,句句铿锵、动人至深,下面让我们一同走进招生宣传现场、领略大工校友风采!

主动对接,暖心保障

跨越南北的温情传递

“看到咱们学校要在苏大招生宣讲,需要我们协助的话直接跟我说啊。”

“郑州九中要举办985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咱们学校准备参加么。”

“招生老师的行程信息可以发给我么,我们校友会提前做好接应的准备。”

......

河北、江苏、安徽、河南、湖南、陕西、宁夏等地方校友会打好“提前量”,主动询问招生工作组行程信息、安排接站、保障车辆、安排人手、事无巨细,为招生工作保驾护航,各地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江苏苏州

河南郑州

招生工作组受到各地校友会的热情接待,都纷纷感叹,相隔虽远,深情不变,有了校友们的支持,招生宣传工作信心倍增。

宁夏

安徽

校友视角,以诚动人

“代言人们的倾情相助

“我和我的儿子都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现在他选择留在大工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未来留在东北振兴老工业基地。

“我15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学校有针对学生的创新创业大赛,还有指导老师,让我对自主创业有了兴趣,目前我自己的公司运营平稳。

“咱们海南高中是我的母校,大连理工也是我的母校,作为学长,我负责任的告诉你,去大工,没错的!

......

江苏扬州

四川

宣讲会、咨询会的第一线,校友们与招生工作组共同奋战。年长校友结合自身职业经验与对本地的了解,多角度地宣传母校,为考生及家长献策解忧;年轻校友用就业实例与考生同位交流,更好的宣传母校优势。本地校友纷纷回到高中母校,对接联络,摇旗呐喊。校友们的真诚加上招生组的专业,成功达到了“1+1>2”的宣传效果。

陕西

重庆

长沙

南京

吉林

青海

专场宣讲,彰显实力

人文浪漫与理工底蕴并存

“大连理工大学是全国最文艺的理工类大学,是唯一可以拍连理照的学校”“名师荟萃,学术团队蜚声国际”“辽宁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20”......

校友们变被动为主动,发挥优势地方资源,为招生搭建专场宣讲舞台。湖南长沙、湖南岳阳、浙江宁波、海南海口,在校友的支持下,纷纷开展专场宣讲会,促使对大工感兴趣的考生及家长汇聚一堂,彰显大工的实力与魅力。

浙江·宁波研究院专场招生宣讲

长沙·专场招生宣讲

海南·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专场招生宣讲

开拓渠道,多线并进

疫情形式下,校友扛起大旗

受广东疫情影响,学校招生组无法实地开展招生工作,当地校友们承担起了主力军重任。客观困难无法阻断校友助力母校招生的热情,广大校友转战线上,寻优质生源、组建咨询群,为母校招生工作给予全力支持与帮助。

广州

厦门校友会别出心裁,精心设计大工宣传广告,号召全体厦门校友转发扩散,一时间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大工刷屏,厦门考生对大工兴趣盎然。

与此同时,福建校友满怀家乡爱、母校情、校友谊,设立“薪火奖学金”,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工校园挥洒青春,接续奋斗,为招生宣传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厦门

龙岩

福州

漳州

鞍山校友和江西校友从源头下手,联络当地教育局和教育厅,为招生宣传工作创造会面协商、宣传合作的机会,从上游着手,抓住招生先机。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各地校友组织和热心校友的无私奉献既是对母校培养教育的回馈,也是对大工数十年来发展建设的肯定,再次夯实了母校与校友的联系与深厚情谊。

广大校友主动援手、倾情助力,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鼎力支持,更向社会展示了莘莘学子心系母校的良好文化传承。衷心感谢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各地校友的积极配合,广大校友们的拳拳爱校之心是母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定能支持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招生就业处 校友投稿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大工学子:与你同在!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下一条:顺利结业!捐助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