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沉痛哀悼!辽宁省委原书记闻世震校友逝世

2021-07-2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7月29日,《辽宁日报》发布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闻世震,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72711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闻世震,出生于1940年1月,辽宁海城人,1965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系,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从1965年到1982年,闻世震在大连油泵油嘴厂工作17年,历任技术员、设计科副科长、技协副主任、副总工程师、副厂长、厂长。

1982年后,他先后担任大连市机械工业局副局长、辽宁省机械工业厅副厅长,1985年任辽宁省省长助理,1986年任辽宁省副省长。

1994年5月,闻世震任辽宁省代省长,1995年2月当选辽宁省省长。

1997年8月,闻世震接替顾金池,任辽宁省委书记。2004年12月,他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05年2月,闻世震被任命为第十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8年3月继续担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闻世震是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中央委员。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闻世震校友千古!


内容来源:长安街知事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青岛】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与党同龄同心同行!杰出校友王希季!百岁生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