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弟!你的学费我包了!

2021-09-0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爸爸在矿上工作时被石块砸中,险些丧命,

如今已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近一年。

高三学子李同学决心努力学习,

替爸爸撑起这个家。

李同学没有让人失望,

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工。

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

失去收入来源的家庭面对大学学费捉襟见肘。

此时,大工十堰校友会从报纸上得知了准学弟李同学的消息,他们慷慨解囊......

爸爸突遭横祸险丧命,已康复治疗近一年

2020年7月23日,40岁的爸爸在云南给一家企业开矿期间,不幸被石块砸中头部。因伤势严重,他在当地医院ICU抢救两个多月,才保住一条命。去年10月,爸爸病情稳定后返回十堰,在太和医院东院区接受康复治疗。

“经过近一年的康复训练,爸爸的情况有好转,能听懂人说话,但依然无法作出回应,生活也无法自理。”李同学说,7月初,他填完高考志愿,便从竹溪赶到十堰城区帮妈妈一起照顾爸爸。

李同学家在竹溪县向坝乡双桥村,目前,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带着李同学6岁的弟弟在老家生活。尽管治疗费用有保险和公司承担,但李天平倒下后,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李同学说,家里仅靠爸爸一个人打工赚钱,收入只够日常开支,没有积蓄,加上弟弟治疗小儿哮喘,家里更是捉襟见肘。

自小勤俭懂事,勤奋刻苦学习优秀

“由于家里条件差,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一家人只有春节才能团圆。”在李同学眼中,爸爸是一个极为负责、勤俭的男人。“他对自己十分吝啬,对我们却十分慷慨,让我好好学习,不要担心钱的事。”

看着辛苦打工挣钱的爸爸,李同学自小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高中期间,他每个星期120元生活费,每顿早餐只吃馒头和免费汤,午餐晚餐则吃5元一份的一饭一菜,能省则省,从不主动找家里要钱。

李同学自小学习成绩优秀。高中期间,他获得各类励志奖学金,除自己买学习用品、生活外,还贴补家用。爸爸出事时,李同学正在上高三。看到不省人事的爸爸,他悲痛欲绝,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他将爸爸的照片藏在课桌书本下,时刻勉励自己。“等我考上大学,找了工作,就不让爸爸受苦了。”

李同学原本想学建筑,但得知建筑学是5年制后放弃,转而选择4年制的专业。“我需要早点毕业,早点工作赚钱。”李同学选择报考大连理工大学国家专项计划经济学类专业,以优异的成绩被成功录取。

李同学说,爸爸现在还在接受康复训练,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他上大学后,将一如既往地刻苦学习,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并接过爸爸手中的担子,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好学弟!你的学费我包了!

7月28日,十堰晚报对李同学的家庭情况及求学故事进行报道,大连理工大学十堰校友会的校友们看到报道后立即联系了晚报负责人。在了解李同学的情况后,大连理工大学十堰校友会决定对他资助20000元,用于大学四年的学费。

9月6日,十堰校友会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了简单的资助仪式。

十堰校友会的校友们说,李学弟承受着家庭巨变,但依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工,令人敬佩。此次资助的20000元是十堰校友会对他的一点心意,虽不能解决他面临的所有问题,但能为他提供一点帮助。希望这点帮助,能为他亮起一盏灯,帮助他找准人生方向,继续努力学习,早日学有所成,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面对校友们的资助,李学弟说:“感谢各位师兄,你们的帮助给我解决了眼前的困难,还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校友们的关怀。我一定不辜负各位的期望,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李学弟点赞!

为十堰校友会点赞!

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为了更好保障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我校每年都会开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了保障每一位有理想、有追求的同学都能够在大连理工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大连理工大学以“导向为先、应助必助、精准资助、评建并重、资助育人”为工作理念,形成了健全的资助服务保障体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 校友工作处 十堰校友会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深切哀悼!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金同稷逝世 下一条:全网接力,大工校友创业项目“出口成章”掀爱国诵读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