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他们是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年度人物”!

2022-12-20  点击:[]

  为传承与弘扬大工精神,表彰先进、鼓励后学,学校连续八年评选表彰“校友年度人物”,激励更多大工人为国家和母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12月18日下午,“2020校友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学校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

  虽山海相隔,但连理同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出席典礼并为获奖校友颁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宣读获奖名单,副校长朱方伟在线上参加典礼。

  2020年度共有14位校友获评,其中,8位校友获得校友成就奖,分别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教授于非;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专务,国家级重点工程总建造师马瑞云;原上海市深水港工程建设指挥部港口分指挥部指挥,洋山同盛港口建设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归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某重点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毕作滨;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党组秘书,办公室(党组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李波;小米集团原副总裁尚进;上海置道液压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理事长宣廷新;科思创集团高级副总裁,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迪荣获青年校友成就奖。上海朴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郑林琳,个人投资者奚川,广西陆乔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崔轶乔荣获校友贡献奖。北京成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青年校友会会长田熹东;THS株式会社CEO,日本校友会会长许炎荣获校友服务奖。

  项昌乐对获奖校友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同各位校友一道,奋力谱写大工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典礼中,获奖校友依次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和感悟,勉励在校生厚德笃学、踏实努力,并表达对母校大工的感恩之情。期待未来在各自岗位上,传承大工精神,锐意进取,取得新的突破。

  70余载光阴,二十余万名大工人乘风破浪,奋勇前行。获表彰校友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彰显了大工人赤诚的使命感、创新思维以及奉献精神。像他们一样的校友还有很多,希望大工学子见贤思齐,斗志昂扬,传承优秀校友精神,在新征程中书写大工华章。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田庆战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首届大工“小巨人”颁奖典礼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这位大工人荣获行业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