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三十八期】大工技述:新生代显示技术专题报道——海盛翔和专业提供可视化激光大屏解决方案

2018-09-04  点击:[]

前言:人类获取外界信息的 70% 以上来自视觉,显示器作为一种特殊的显示工具,是真正实现人机交流的重要工具,也是实现信息传递的重要窗口。

随着通讯技术、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技术的不断突破,现代显示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主流的液晶显示(LCD)不断改进,有机发光显示(OLED),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显示(QLED),微发光二极管显示(Micro LED),激光显示(LD)等后起之秀也各“显”神通。近期,小编将为大家带来两篇新生代显示技术的专题报道——海盛翔和公司的可视化激光大屏和杭州宏示电子科技公司的Micro LED芯片。

激光显示技术是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之后的第四代显示技术,它在继承了数字显示技术所有优点的基础上,以红绿蓝三基色激光作为显示光源,在色度学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解决了显示技术领域长期以来悬而未决的大色域色彩再现的难题,因而能够最完美地再现自然色彩。在众多不断发展的显示技术中,激光显示技术代表显示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和主流方向,是未来显示领域竞争的焦点。

而以激光显示技术为核心代表的主要应用产品——无缝激光大屏,是采用新一代激光投影机作为光源的大屏显示产品,其不仅亮度、流明度进一步提高,而且在白天高亮度环境下也能有明亮鲜活的画质表现。

目前,无缝激光大屏的主要应用场景主要在室内大屏显示领域,但在当前市场竞争环境下,还面临来自液晶拼接大屏、LED大屏等产品的竞争,但在实际使用体验中,无论在性能还是品质方面,无缝激光大屏都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DLP激光投影显示原理

举例说来,像传统的液晶拼接大屏,其实现原理是将不同的液晶单元模块拼接在一起来实现大屏效果。事实上,由于面板技术和综合成本所限,商用液晶拼接大屏幕每块单独的显示液晶单元最大只能到65、70英寸,因此由液晶显示单元拼接而成的液晶拼接大屏幕必然存在物理拼缝,单元边框与边框之间的真实物理拼缝将导致画面割裂,进而损害正常的观赏效果。

以LED二极管为光源的LED大屏,虽然具有自发光、色彩还原度优异、刷新率高、易于维护以及色温可调节(达2500-10000K)等优势。但是,从LED大屏的发光原理上来说,点阵的小间距LED大屏采用自发光原理,发光点特别小,单位面积射出的光亮强度特别亮,当光线长时间直射人眼时,人眼容易因用眼疲劳而发生近视等病变。同时,LED光源大屏长时间使用也容易造成单个LED灯珠单元频繁的坏点,进而影响使用体验,也增加日常的维修保养的次数,降低大屏的使用效率。

相较于以上两者竞品,无缝激光大屏优势在于其光源是以最近几年不断成熟的激光投影机作为核心,其光源具有波长可选择性大和光谱亮度高等特点,可以合成人眼所见自然界颜色90%以上的色域覆盖率,实现完美的色彩还原。同时,激光光源有超高的亮度和较长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后期的维护成本。另外,无缝激光大屏实现了超大尺寸的整屏画面显示,画面效果无缝完整,视觉体验完整统一。

 

作为一家专注大屏幕显示领域,多年来海盛翔和(Hisan)致力于开发研究激光无缝大屏产品的大屏可视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拥有激光大屏投影技术领域最成熟、应用场景最广泛的激光大屏产品。目前,公司在大屏显示领域拥有包括光源亮度调节、防眩光激光屏成像、多端口激光屏在内的8项实用新型专利和无缝融合系统、投影自动拼接系统等在内的10项软件产品专利著作权。自2004年以来,海盛翔和为政府、公安、国防、能源、城市应急交通等专业领域超过25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以无缝大屏可视化显示为核心的专业解决方案,每年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应急中心,为客户提供了400万分钟的7 x 24小时技术保障。海盛翔和总部位于苏州,在深圳设有研发中心,在北京设有子公司,并再深圳、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郑州等城市设有数字展厅,全天24小时不间断为客户提供咨询、参观、售前及专业的一站式业务服务。

Hisan激光屏产品采用新一代激光工程投影机作为光源,不仅亮度、流明度比第一代亮度提高100%,在白天高亮度环境下也能有明亮鲜活的画质表现。同时,Hisan激光屏产品以钢化玻璃作为屏幕基材的硬屏技术,其完整超大的无缝钢化玻璃屏幕主体,不仅表面平整度和水平度非常好,而且能够彻底消除物理缝隙,避免画面被分割,从而能够实现画面的一体性。

技术水平不断完善和成熟,产品性能不断完善之余,海盛翔和逐渐把注意力放在智能激光大屏的应用场景创新的研究中。自2017年以来,海盛翔和针对不同行业和客户群体,创造出不同的真实应用场景。

目前,对于本地会议、异地实时视频会议、数据可视化展现、3D虚拟现实仿真、监控指挥中心等室内大型会议室的各种典型应用场景,Hisan激光屏都具有更佳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Hisan激光屏强光下主动偏光表现

在本地会议场景中,具备触摸互动功能的激光屏,让会议过程更高效有趣。激光屏利用红外触控技术,在光滑钢化玻璃激光屏表面实现了更具人性化的十指触屏交互设计。具备自由触摸互动功能的激光屏,让每个会议演示过程不仅高效省时而且更有趣。

在异地实时视频会议场景中,超4K高清分辨率激光屏支持接入异地高清视频会议。超4K高清分辨率的激光屏,可以接入多路实时视频信号并进行实时整合处理,实现异地面对面式的实时视频会议。

在数据可视化显示的应用场景中,无缝高清激光屏塑造数据可视化之美。应用最新数据可视化的激光屏,更有效助力海量数据由繁入简,数据可视化的简洁之美,越加打动人心。

在监控&指挥中心应用场景中,激光屏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可靠的稳定性。激光屏采用新一代激光作为投射光源,激光光源可稳定发光60000小时以上,使用效果更稳定且无需维护保养。

微信图片_20180124153245

激光屏实际应用案例

 

校友简介

海盛翔和是由大工95级计算机的校友共同创业成立,校友信息:吴军: 海盛翔和总经理,刘喜斌: 海盛翔和副总经理, 高鹏: 海盛翔和北方区总经理。

在创业浪潮中,他们一直为梦想坚持,一直在实干中逐梦。

 

编辑排版:宋云波

责任编辑:张  璐 蔡  琳

文字来源:秀  峰

图片来源:海盛翔和

上一条:【第三十九期】大工技述:新生代显示技术专题报道— 大工校友革命性Micro LED芯片 下一条:【第三十七期】大工技述: 背靠国家队品牌,“中科文峰”要做IT人才全供应链覆盖的垂直领域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