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三十六期】大工技述:“厚仁科技”为小学生大语文学习赋能

2018-08-07  点击:[]

导语:

传统的学校教育既包含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知识积累,也包括以人为本的精神塑造即人文教育。对中小学教育来说,人文教育既有助于学生个性品质的发展,又能提高审美意识和创造能力。同时,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及传统文化复兴热潮的来临,人文教育市场也逐渐变得更加广阔而富有潜力。今天,我们将带您了解吴建宁校友及大连厚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家聚焦K12学生大语文教育的创业型企业。

大连厚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创始团队来自东软,具备丰富的教育及互联网行业经验。厚仁科技研发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出口成章”专注于中小学语文以及人文领域的在线教育服务,致力于汇聚学生成长大数据,帮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谈语文-一堂人生的必修课

语文是知识传承的桥梁,而阅读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语文学习的必备能力。“学生核心素养缺乏、语言应用能力较差、课外扩展阅读不足”是目前青少年语文教育中的短板。在孩子小时候对其进行语言方面的教育、加强其对语音语调及朗读情感的把握其实是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的过程。”吴建宁表示。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出口成章”更专注于学生核心素养及学习能力的培养。

 

谈产品-提供个性化学习成长服务

“出口成章”汇集了“即时评测”、“自主学习”、“寓教于乐”、“日积月累”、“直播导学”、“协同竞学”等多种教育方法,致力于学生理解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及演讲能力的培养。“直播课程”系统可以让学生在线学习语文知识并与老师实时互动,老师可全面掌握班级学生的学习状态,并针对不同学生存在的问题做出实时指导;“朗读评测”系统则建立了完善的“练习-作业-评测-反馈”机制,系统可自动对学生发音的准确率、流利度、清晰度、音量、语速等关键指标进行深度分析,协助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省去了家长陪读的过程;同时,通过游戏化课程及音视频课程的合理设计,“自适应学习”模式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语文知识通过游戏的方式渗透到学生的学习当中,而这点往往是在传统中小学语文教育中经常被忽略的。

产品架构

 

谈技术-开拓语言学习新模式

  出口成章的核心技术为“基于智能语音与机器学习的朗读情感度评测系统”和“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学习系统”。“基于智能语音与机器学习的朗读情感度评测系统”以LC-BLSTM-DNN混合结构的声学模型及情感语音评价体系为基础,运用预处理、特征提取等先进技术手段及完善的专家评分标准形成反向改进模型,有效支撑学生朗读评测服务;“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学习系统”则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深度研判学生的语文学习及其成长数据,形成完善的即时评测体系,可帮助学生实时评估能力水平、精准检测知识状态、规划最优学习路径、推荐最佳学习内容,建立每一个学生的专属朗读成长数据库,为学生搭建个性化学习和成长平台。

基于智能语音与机器学习的朗读情感度评测系统示意图

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学习系统示意图

在“基于智能语音与机器学习的朗读情感度评测系统”和“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学习系统”两个系统的基础上,“出口成章”通过课文朗读、经典赏析、“朗读荟”、游戏化课程等有效地增强了用户与课程资源的互动,广泛建立了与历史、哲学、艺术等相关学科的关联。此外,通过“闯关+付费”等方式的探索变现,基于大语文知识体系,能够激发学习者的主动思考意识、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同时也让学生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

知识体系-建立多学科关联学习模式

产品界面

 

谈发展-建立家校共育模式

目前,厚仁科技已经拥有200多所合作小学,注册学生达到10万多人,在沈阳、长春、哈尔滨、成都、青岛、广州等地拥有众多教育领域合作伙伴;已与“教育部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及25家省级和全国教育出版社建立合作关系。谈到未来的发展模式,吴建宁表示,希望“出口成章”能成为学生在语文学习过程中与老师、家长连接的桥梁。家长可以帮助学生选择学习内容,老师能够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与反馈,通过“家长-学生-老师”的互动,逐步形成“家校共育”的融合课内外学习场景的语文学习新模式。

商业模式

用户逻辑关系

 

校友简介

吴建宁,大连理工大学管院博士在读,副教授,厚仁科技创始人。曾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品牌与战略发展部部长、《软件工程师》杂志社社长、东软电子出版社社长、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连云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辽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互联网、教育、数字媒体等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实践。

小编后记

记得吴建宁校友是这样回答小编关于中年创业的感受:“东软是我人生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职业经历,东软的创业史赋予了我创业的基因和动力。从事教育行业十几年,心底里始终有一个梦想: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和激情帮助每个孩子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因此,创业就成为自然而然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寻找自我的过程,我们选择了一条人烟稀少的路!”

 

编辑排版:凯迪丹妮

责任编辑:张  璐 蔡  琳

文字来源:晨  璐 苗  新

图片来源:厚仁科技

上一条:【第三十七期】大工技述: 背靠国家队品牌,“中科文峰”要做IT人才全供应链覆盖的垂直领域服务 下一条:【第三十五期】大工技述:我校校友科创大赛总决赛唯一女创业者邵亚平 ——深耕先进信息化巡店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