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三十五期】大工技述:我校校友科创大赛总决赛唯一女创业者邵亚平 ——深耕先进信息化巡店技术

2018-07-24  点击:[]

不久前,我校首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在总决赛的现场,有一位女创业者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她是我校2004级软件学院毕业生邵亚平,字符科技(大连)有限公司CEO。

邵亚平带来的创业项目是字符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ShotEyes巡店助手。巡店助手是一款专门针对连锁企业巡店业务的管理系统。巡店员通过App对门店进行巡查, 管理人员通过Web后台制定巡店标准,后续根据巡店报告和统计分析改善门店运营状况,提升整体运营水平。

移动巡店,快速提升现场力

巡店员通过APP,可以快速对门店进行检查、取证反馈问题及指导门店,从而提升门店的运营能力和整体标准化程度。具体功能包括到店签到、选择模板进行检查、拍照涂鸦取证、上传巡店报告、填写调查问卷和考试、查看最近巡店、分享报告、查看共享文件等,从而全方位驱动巡店工作。

数据分析,提高标准化程度

管理者可通过Web后台可查看巡店报告以及统计分析,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完善门店标准,提高连锁运营的标准化程度。具体功能包括通过拖拽制作巡店模板/调查问卷、查看巡店报告、查看问卷结果/考试结果、签到情况、各种统计分析、门店/人员等的数据管理、门店文件共享等。

洞悉行业,颠覆商业模式

近年来,餐饮行业发生了一系列变化:2016年简餐多达160万家,占餐饮门店总数的1/3;餐饮行业呈连锁化经营趋势,标准化管理需求强烈;餐饮连锁模式发生转变,向共营模式(总部管控)发展;低客单价餐饮(鲜食便利店40%)商品结构发生变化;餐饮信息化中依赖POS系统,移动支付成红海,门店运营管理主要依赖微信、QQ、钉钉、Excel、OA等软件,不够专业化、标准化和细节化。同时,餐饮巡店受人员素质、网络状况等因素影响,传统的统计形式统计不方便,无法引导营运政策优化。巡店助手通过提高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的效率,从而有效改善运营效率。

巡店助手采用“瞄准简餐市场,深耕于餐饮连锁行业,渐渐推广至零售连锁行业”的商业模式,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凝聚行业最佳实践的云服务和快速开发平台。为扩大客户范围,巡店助手采用十五天免费试用,年租付费的服务形式。近年来,巡店助手在大型店面中的应用实例主要有:2014年优衣库SV入店,2015年华联营运检查,2016年西贝裁判助手。2017年公司推出巡店助手Sass版本,现服务三千家门店,服务于中国银行、西贝、中航物业等国内知名企业。

创业团队,汇聚行业精英

字符科技(大连)有限公司2014年7月成立于大连。这是一支年轻的创业团队,不过核心团队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CEO邵亚平有十年企业客户服务经验,曾服务NHK、ANA等日企大客户;架构师李林有20年的企业服务经验,曾是日本NTS联合创始人;CIO沈华是移动应用技术专家,拥有五款上线App;CMO李文先有丰富的互网推广营销经验。

目前公司收支平衡,服务客户30家,年营业额300约万,采用Baas的发展策略,即大客户的定制化服务转化成产品,标准化服务中小客户。现计划开展首轮外部融资,融资500万,出让10%股权,资金用于产品研发(30%),营销推广(40%),服务团队(30%),团队扩张至20人,其中产品技术6人,市场4人,售前售后10人。

 

编辑排版:任梓溪

责任编辑:张  璐 蔡  琳

文字来源:张  翠 苗  新

图片来源:字符科技

上一条:【第三十六期】大工技述:“厚仁科技”为小学生大语文学习赋能 下一条:【第三十四期】大工技述:“三听科技”让机器听见、听清、听懂我们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