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六十期】大工技述:躬远科技——IOT物联网产品与平台服务行业的先行者

2019-05-30  点击:[]

在人类发展史上,通讯技术的每次革命性突破都会加快生活数字化的步伐。现金变成微信和支付宝;逛商场变成逛淘宝;出租车变成网约车……我们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万物连接的一个节点。数字化,已经成为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移动互联,已经成为未来社会的主旋律;物联网,则让生活中的一切变得简单而强大。

https://ss0.baidu.com/6ONWsjip0QIZ8tyhnq/it/u=163929498,1484826621&fm=173&app=49&f=JPEG?w=640&h=333&s=B20FB0440EE2AE4F565231810300508B

躬远科技(IOCA是一家科技研发型公司,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相互结合,开发出一系列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和服务包括低功耗广域网网关、物联网通用云平台、低功耗低成本的泛在连接物联数据采集节点以及利用物联网通用平台开发出来的诸多物联网应用产品。

躬远科技品牌介绍

物联网通信技术

躬远科技致力于物联网通信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该技术主要涉及到五个部分:感知层(传感器),承载层(通信设备),平台层(数据存储),应用层(行业应用)及门户层(客户端)。该技术优势如下:

感知层(具有LoRa通信功能的传感器):具有低功耗、远传输距离,泛连接等特点;

承载层(LoRa基站):部署时可不依托网络运营商。自主性强,开放性好,部署灵活,可私人定制化;

平台层:可以租用云服务器,也可以进行私有化服务区部署;

应用层:可根据不同的行业进行定制化开发;

门户层: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系统框架

LPWAN LoRa通信技术

躬远科技以LPWAN LoRa通信技术为核心,基于CSS调制,鲁棒调制,用于使用不同的扩频因子提供不同数据传输速率,开发了一系列通信产品(基站和节点)。部署到用户自己的服务器上,用户掌握数据所有权。其云平台以强大的接入能力为依托(同时支持百万级连接),以达到简单配置、快速上线的目的。核心产品有:LoRa模组,LoRa终端,LoRaWAN网关,云服务平台存储系统及定制化客户端等。

云平台

部分终端产品

躬远科技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消防系统,智慧农业系统、智慧楼宇系统、城市自来水管道监测等系统,同时涵盖城市LoRaWAN网络覆盖,军队物联网,智慧享老等领域。

智慧消防之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通过部署LoRaWAN网关,将各种感知终端(剩余电流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智能空气开关)上的数据收集汇总上来,可实时监测配电系统的绝缘性能,预防和减少因线路老化、温度过高、漏电等现场引起电气火灾,保证了人们生命财产安全,达到了对电气火灾监控的目的。

智慧消防之消防官兵监护系统:

通过部署LoRaWAN网关,将消防员身上佩戴的各种感知终端(温湿度传感器、有害气体传感器、大气压力传感器,心率血压传感器)上的数据收集汇总上来,为消防官兵安全进入火灾现场提供重要依据,同时为现场指挥提供数据支撑。

智慧农业之智能农业监控系统:

“智能农业监控系统”立足现代农业,融入国际领先的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借助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实现对农业生产现场气象、土壤、水源、环境的实时监测,并对大棚、温室的灌溉、通风、降温、增温等农业设施实现远程自动化控制。结合视频直播、智能预警等功能,可帮助广大农业工作者随时随地掌握农作物生长状况及环境变化趋势。

智慧银行之网点管理系统:

目前银行网点旨在如何便捷、人性化的服务客户,引导台、导览机、3D全息展柜等,但针对银行内部的能源管控、能耗监测、安防消防等并没有太过注重。智慧银行之网点管理系统通过部署LoRaWAN网关,将各种感知终端(温湿度传感器、PM2.5传感器、电流电压互感器、高清摄像头、红外入侵传感器)上的数据收集汇总上来,实现对银行网点内部招牌、电子屏故障检测、安防消防管控以及空调灯光智能调控系统的智慧化管理。

 

团队带头人简介:

王健,大连理工大学2011级硕士研究生,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工程师,躬远科技联合创始人,曾就职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研究方向为新能源领域中LoRa通信的控制策略,目前担任躬远科技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市场发开运营与电力产品解决方案工作。

 

编者按:本文信息(包括文字和图片)为平台原创,版权归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所有,任何个人或组织使用本文信息请与我方取得联系授权,违者必究。联系方式: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景博(0411-84706740)。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大工校友双创联盟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秉承“努力为校友多做一点”的宗旨,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希望能架起一座桥梁,使科技成果能够真正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并有助于技术成果的进一步改进,互惠互利,达成共赢。如果海内外校友对此篇内容感兴趣,欢迎联系校友工作处。也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文字作者:景   宋晨露

编辑排版:景   马婷婷

责任编辑:景    

信息校对:昝志瑞

 

上一条:【第六十一期】大工技述:给材料表面加点料 下一条:【第五十九期】大工技述:“盈连科技”力位柔顺补偿器,让机器拥有触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