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八十六期】大工技述:“尹正岩”—茶旅一体化新品牌

2020-12-10 校友工作处 点击:[]

不久前,大连理工大学“科创中心杯”第三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在总决赛现场一位大学生创业者聚集了大家的目光。这位创业者是我校人文学部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黄尹唯,今年刚刚走出校门的他已经是位连续创业者,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黄尹唯团队推出的“尹正岩”品牌,致力于将旅游业和茶叶相结合,打造茶旅一体化差异化新品牌。同时开创“以认购代销售”的商业新模式,作为互联网+新农业认购项目,“尹正岩”强调从源头到个人的场景式体验,打造属于顾客的专属茶园,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惠便利的高质量产品,培养饮茶文化,使喝茶变成年轻人追逐的潮流趋势,做到“所见即所饮,饮者有其田”。

新农人、新理念

相比说自己是创业者,黄尹唯更愿意称自己是“新农人”。茶厂引进福建农林大学的有机茶生产技术和福建省茶叶研究所的茶叶病虫害有机防治技术,在茶叶的生长、加工过程中不施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化学食品添加剂等,保证茶叶生长环境完全符合有机茶的生长要求。在农业产业链条上具有生态自觉、具有可持续发展、关爱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作为一名“新农人”,黄尹唯运用所学的经营管理知识,开创了“以认购代销售”的商业新模式。采取了认购而非产后再销售的模式,避免产量过剩,减少了利润受损的同时,降低了与市场上同质产品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惠便利的高质量产品。

创新盈利模式

除了把产品做好,还要带动家乡的茶农致富。黄尹唯推出的“茶旅一体化”模式为产品增添附加值。目前,茶园民宿一期已建成,二期在建中,预计2021年底建成。享用茶品的同时游览武夷山高端茶园山庄,包括茶园旅游,茶叶采摘,参观茶厂,钓鱼,果园采摘等项目。

目前“尹正岩”已经与20多个线上分销商达成合作,也与许多线下的实体店,比如茶室、餐饮企业等形成合作,通过线上与线下的销售,初步实现市场推广。此外,通过茶园认购,简化种植到成品间的层层利润剥削,“尹正岩”最大力度给予顾客优惠,这样的规模经济也给自身带来较高利润。

未来,“尹正岩”将不断注入品牌文化,形成品牌特色,不止认识茶叶,更是让“尹正岩”这个品牌深入人心。培养饮茶文化,使喝茶变成年轻人追逐的潮流趋势,让认购茶园变成一种时尚。


【团队带头人简介】

黄尹唯,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部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大连尹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具有丰富的自媒体电商和社交电商运营经验。

2019年,黄尹唯团队的“一亩茶园”项目获得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大连市甘井子区首届科技创业大赛天使组优秀项目奖,通过大赛拓宽了获客渠道,新开发了百余个客户;2020年,“尹正岩—茶旅一体化新品牌”项目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科创中心杯”第三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天使组三等奖。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秉承着“努力为校友多做一点”的宗旨,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希望能架起一座桥梁,使科技成果能够真正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并有助于技术成果的进一步改进,互惠互利,达成共赢。如果海内外校友对此篇内容感兴趣,欢迎联系校友工作处。也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联系人:校友工作处蔡琳

联系方式:0411-84706740

邮箱:cailin@


内容来源:刘念 王薇

编辑排版:李思静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第八十八期】大工技述:“拉曼光谱血检”产业开发:I期肺癌拉曼光谱筛查检测技术研究国际领先的进展 下一条:【第八十五期】大工技述:新能源光热发电用镜片面形检测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