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大工技述】第106期:创新求精,华阳新材——全球聚酯纺粘工程技术及产品领域优质供应商!

2022-03-24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关于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

为响应“专精特新”国家战略部署,助力“小而美、又专又精”校友企业成长发展,面向社会各界展示大工优秀校友企业形象,加快构建校友经济发展新格局,校友会启动了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目标是促进校友企业瞄准专精特新,成长为行业“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促使校友与校友之间彼此赋能,在共生中创造价值。未来,希望通过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发挥校友“传帮带”的作用,发掘、培育更多专精特新校友企业,树立大工“小巨人”品牌。

本期《大工技述》将介绍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入选企业:大连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华阳新材”),创立于2011年,是大连市高端纺粘非织造布成套装备工程实验室挂牌企业,也是中国聚酯纺粘技术装备及产品研发基地。在中国聚酯纺粘法产业用非织造材料领域,大连华阳新材是一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集成化工程技术开发能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两化融合体系认证,有效运行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体系。

2021年,公司参与的高强粗旦双组分纺粘非织造布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科学技术鉴定,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技术革新

纺粘法非织造布领域的工程系列产品

华阳新材长期从事非织造机械领域的生产工艺及技术装备的研发,以“交钥匙工程”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生产线成套装备,以及双组份粗旦长丝非织造材料的生产和销售。                       

高强聚酯长丝胎基布生产线成套装备

——主要用于生产高强聚酯长丝胎基布,是目前为止国际上公认的性能优良的SBSAPP等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用胎体。

产品性能:具有抗拉强力高、延伸率大、稳定性好、耐老化、使用寿命长、浸润性好等特性。

应用场景:作为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胎基,应用于建筑屋顶、地下结构、高铁、隧道、高速公路及铁路桥梁等防水领域。

聚酯纺粘针刺土工布生产线成套装备

——主要用于生产聚酯长丝土工布,如土木工程建设中的增强、隔离、过滤、排水、防渗等,是现代建设工程中的重要材料。

产品性能:具有抗拉强力高、延伸率大、耐候性好、抗蠕变、抗腐蚀性等特性,是现代建设工程中的重要材料。

应用场景:直接或者经复合等处理后应用于水利工程、港口码头建设、机场、高速公路、城市交通、国防工程、能源及矿业工程、垃圾填埋等领域。

管式牵伸聚酯纺粘热轧生产线成套装备

——主要用于生产聚酯纺粘热轧非织造布,如气体及液体过滤、建筑增强、家用纺织品、服装内衬、包装材料、地板革基布、农用覆盖膜等。

产品性能:具有抗拉强力高、纵横向强力比小、尺寸稳定性好、耐老化、抗腐蚀等特性。

应用场景:用于气体及液体过滤材料或复合过滤材料、建筑增强、家用纺织品内衬、服装衬布、地板革基布、棚盖材料、农用覆盖膜等。

整板狭缝牵伸聚酯纺粘热轧生产线成套装备

——主要用于生产聚酯纺粘热轧非织造布,如气体及液体过滤、服装衬布、电缆包布、墙纸基布、农用覆盖膜等。

产品性能:具有布面均匀性好、耐涝性、抗腐蚀、纵向强力高等特性。

应用场景:用于气体及液体过滤材料或复合过滤材料、家用纺织品内衬、服装衬布、电缆包布、包装材料、仿真植物、墙纸基布等。

自主研发

双组份粗旦长丝非织造材料

华阳新材的“双组份粗旦长丝非织造布”应用了国际前沿的聚酯纺粘技术,经过多年技术迭代,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已经较为成熟。产品性能优良、应用领域广、附加值高,可广泛应用于高端防水卷材基布、土工增强和土工排水板膜材料、气体过滤和膜复合过滤材料、高端簇绒地毯基布、运动鞋补强材料等领域。

公司简介

华阳新材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理事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理事单位,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建立了工艺研究、产品开发、核心装置、技术实验和验证等模块化、柔性化、智能化、综合化的设计与研发模式,可进行聚合物单组份纺粘法非织造布、双组份纺粘法复合新型增强非织造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为高质量的产品输出提供支持与保障。

·企业荣誉

截止202012月底,华阳新材拥有各项授权专利97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79项,具有3项产品商标专用权,荣获第九届国际发明创业奖,金奖1枚、银奖2枚、铜奖1枚,硅谷国际发明节金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明专利金奖2项,大连市专利奖一等。

校友简介

曾世军,1984年毕业于我校化工工程系高分子化工专业,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华阳新材董事长、总经理。曾获评2017年中国纺织技术带头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十三五卓越贡献人物,中国非织材料工业创建50周年优秀企业家,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表彰奖。


文字作者:王薇

编辑排版:景博 刘禹廷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大工技述】第107期:工业软件全平台快速开发技术——DCiP 下一条:【大工技述】第105期: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