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大工技述】第111期:打破“洋药”垄断,创立民族工业品牌——奥吉娜药业

2022-08-25  点击:[]

关于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


为响应“专精特新”国家战略部署,助力“小而美、又专又精”校友企业成长发展,面向社会各界展示大工优秀校友企业形象,加快构建校友经济发展新格局,校友会启动了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目标是促进校友企业瞄准专精特新,成长为行业“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促使校友与校友之间彼此赋能,在共生中创造价值。未来,希望通过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发挥校友“传帮带”的作用,发掘、培育更多专精特新校友企业,树立大工“小巨人”品牌。

奥吉娜集团入选首届大工“小巨人”,本期《大工技述》将介绍奥吉娜集团子公司:沈阳奥吉娜药业有限公司


沈阳奥吉娜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奥吉娜药业”)隶属于奥吉娜集团,公司由留法博士、奥吉娜集团董事长魏国平先生于1999年创建。一直专注于心脑血管药品与解热镇痛类药品的研制、生产与销售。奥吉娜药业秉承科技报国理念,以“创立民族工业品牌,提高国民生活水平”为诺言,将“爱祖国、爱人民”作为奥吉娜人的信条。同时奥吉娜药业也是“新型、精准、专用、特效”科技型企业。


 

公司全景


研究团队



奥吉娜药业前身为沈阳军区司令部金圣企业管理局原所属药厂——沈阳市康卫制药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七七工厂),在此基础上重新组建的股份制药业有限公司。


 

公司所获部分奖项


公司的研发团队由多名药学专业研究人员海外专家团队组成,拥有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经验,并与国内多所医药化工类大学院校建立了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公司。成立20年以来,药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奥吉娜品牌已得到广大消费者、经销商和医生的认可。同时,奥吉娜药业为国内首批通过GMP认证的沈阳企业,同时也是沈阳市民营企业纳税百强与科技创新百强的“双百”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2019年人均增值税纳税已超过30万元。


 



核心产品



奥吉娜药业主要产品包括100mg阿司匹林肠溶片、泡扑通(阿司匹林维生素C泡腾片)、泡扑热(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等。100mg阿司匹林肠溶片在2009年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心肌梗死的一级预防,是国内首家获得此项批准的品种。


 

100mg阿司匹林肠溶片

(心脑血管疾病一级预防用药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65051)

 

泡扑通(阿司匹林维生素C泡腾片)

 

泡扑通(阿司匹林维生素C泡腾片,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40408)


独特工艺,待完全溶解后服用,解热镇痛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缓解感冒或流感引起的发热、头痛及周身酸痛。可溶解在果汁、可乐、水中服用,特别适用于儿童、老人及吞咽困难患者体外离子溶解,吸收快、起效快,联合用药使阿司匹林不再刺激胃。

 

泡扑热(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

 

泡扑热

(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80362)


独特工艺,独家产品待完全溶解后服用。解热镇痛药,用于成人及25kg以上的儿童解热及镇痛,如感冒、流感、头痛、牙痛、痛经等。可溶解在果汁、可乐、水中服用,特别适用于儿童体外离子溶解,吸收快、起效快。



 


奥吉娜集团董事长魏国平博士说:“医药企业需要与时俱进,需要研发和生产‘精、特、新’药,多品种、铺摊子的传统模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更专注、更专一’,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编者按:本文信息(包括文字和图片)为平台原创,版权归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所有,任何个人或组织使用本文信息请与我方取得联系授权,违者必究。联系方式: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景博(0411-84706740)。


文字作者丨王薇  胡锦民

编辑排版丨景博  胡锦民

责任编辑丨景博

 

上一条:【大工技述】第112期:科技守护生命——冰山松洋生物科技(Alphavita) 下一条:【大工技述】第110期:欧科--掌握“膜”法的高科技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