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大工技述】第118期:洛阳卡瑞起重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2-10-27 蔡琳 点击:[]

关于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


为响应“专精特新”国家战略部署,助力“小而美、又专又精”校友企业成长发展,面向社会各界展示大工优秀校友企业形象,加快构建校友经济发展新格局,校友会启动了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目标是促进校友企业瞄准专精特新,成长为行业“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促使校友与校友之间彼此赋能,在共生中创造价值。未来,希望通过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发挥校友“传帮带”的作用,发掘、培育更多专精特新校友企业,树立大工“小巨人”品牌。


本期《大工技述》将介绍首届大工“小巨人”企业:洛阳卡瑞起重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1

企业简介

洛阳卡瑞起重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位于洛阳市洛龙区,占地面积39078.07平方米,现有员工161人,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欧式起重机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以“提供有竞争力的起重机解决方案和服务,坚持创新,采用新理念,开发新产品,不断追求工业进步,助力行业发展”为使命。致力于起重机研究、开发与制造,拥有专利二十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软著5项,另外申请中的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5项,预计2023年底专利数量达到40项。是河南省知名商标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A级制造和安装维修资质,已生产的最大起重机起重量为360吨,跨度为34.5米。2018年成为河南省首批智能装备生产企业之一;卡瑞公司是中核集团的合格供应商并通过GB/T 19001 、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


23年来数万台套卡瑞起重机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汽车制造、飞机制造及军工等行业。与中核、中船重工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在核运输车领域市场占有率100%、铝加工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60%以上,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中高端客户超过5000家。

2

所获荣誉及称号

2012年国家高新企业申报成功,2015、2018年连续复审申报成功

2013年度洛阳市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先进单位

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

2013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5年自主品牌KRC,获得河南省著名商标

2015年卡瑞产品获得十佳创新产品称号

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起重机获得2020年度洛阳市装备制造业领先型高端装备称号

2020年获得国家级及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2021年洛阳市质量标杆


3

主要产品简介

卡瑞欧式单梁起重设备采用德国技术优化的箱型主梁,结构合理,强度更高,主梁刚度远超传统LD起重机,葫芦行走轨道面更加耐磨,使用寿命超长;并大车与葫芦行走无晃动。可以实现双车联动,达到同步运行、同步起升,实现精确定位;可以采用上行式小车设计,提高起升高度。



KRC欧式双梁起重机设备采用德国技术优化的箱型主梁,结构合理,强度更高。整机重量和轮压是传统起重机的50%~60%,用电量也大大降低,由于结构紧凑,可大幅降低厂房高度,厂房总体造价大约降低10%。可以实现两车联动,达到同步运行、同步起升,实现精确定位。可以布置双小车、三小车等。可以采用遥控操作、手电门操作、操控室操作等多种方式。



欧式卷扬式双梁起重机——起重量≦600tKRC欧式卷扬双梁起重机设备,采用德国技术优化设计,净空尺寸小,自重轻40%,轮压小40%,减小厂房投资;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的电器元件和机械部件,故障率极低。变频调速,具有“轻载高速”、“微动”、“寸动”功能,提高工作效率;可以实现两车联动,达到同步运行、同步起升,实现精确定位;适宜于更加恶劣的环境。

智能起重机


卡瑞起重是国内率先研发生产智能起重机的企业,实现起重机的无人化操作、自动化运行,满足客户特定工艺场合的定制化、自动化物料搬运需求;卡瑞起重机在专攻于研发、制造智能起重机的同时,进行技术创新突破,研发出智能起重机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智能起重机的自动化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一部手机即可完成起重机作业的全部操作。典型客户例如力士乐自动起重机,风帆电池全自动无人智能起重机,中石化智能抓斗起重机、新兴铸管全智能起重机等。



多年来数万台套卡瑞起重机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钢铁冶炼、有色金属加工、汽车制造、飞机制造、化工、核工业、造纸及军工等行业。主要客户有上海宝钢、青岛海尔、太原重工、西安飞机、中船重工、平高电器、西安高压开关、上海大众、一汽、二汽、一拖、陕汽等国内知名企业。在铝加工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60%以上,部分产品出口到印度、西班牙、越南、印尼、阿塞拜疆等国家,受到广泛好评。


编者按:任何个人或组织使用本文信息请与我方取得联系授权,违者必究。联系方式: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景博(0411-84706740)。


文字作者丨蔡琳

编辑排版丨景博  胡锦民

责任编辑丨景博  蔡琳


上一条:【大工技述】第119期:四项教师科研进展 下一条:【大工技述】第117期:专业的金融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至恒融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