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大工技述】第121期:斯频德——冷却塔行业排头兵!

2022-11-24 景博 点击:[]


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原名大连斯频德冷却塔有限公司)由日本斯频德制造株式会社、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1996年正式开业,注册资本65,200万日元,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拥有1个研发中心,3条自动化生产线及5个现代化的实验室,是大连理工大学指定教学实验基地。公司主要从事制造、销售、维修各式冷却塔、精密空调设备,是中国冷却塔行业标准制定单位之一。







各行业应用





1

KG系列

斯频德2014年正式推出KG系列冷却塔,该系列产品全部通过CTI认证、CQC节能节水检测认证;可选择全钢配置以及低噪音风机等多种个性化选项,已相继为电信、移动数据中心、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项目供货。


悬挂式高效填料,漂水低,环保。使用漂水率低的高效果热交换充填材料,使用“钉状”结构定位填料,而非传统的粘接定位方式,简化操作,改善填料的清洁性,延长使用寿命。单台冷却性能高,处理水量大。


良好的耐腐蚀性。塔体和水槽的材料采用了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合成树脂。另外,在充分考虑了防锈问题后,对骨架等钢材部分采取了热浸镀锌处理。


组合方式的组装。塔体由工厂进行装配后,以单组件的方式运入安装现场,将其组装。此方式即保证了品质的良好,又能简单迅速的进行运送和安装,从而大大缩短了工程时间。


2

DX系列

安静的运转声音。采用专为横流式冷却塔研制开发的EFR制低噪音轴流风机;三维立体的充填材料结构减缓了水流速度,多孔板自然重力的布水方式,使进水口的水压可为0,又通过进口浮球阀精确的水位控制,使水滴直接流入水中,几乎消除了水流噪音。


换热效率高,设置面积小。采用专项技术,生料真空吸附成型,使其在运作过程中既扩大了换热面积,延长了水的驻留时间,同时也减少了占地面积。


节能,漂水低。由于充填材的科学设计,及EPR制漏斗形通风管的轴流风机,减少了风机所需的动力。充填材两侧的先进工艺结构,杜绝了水的飞溅损失,低转速的风机系统,减少了漂水损失。浮球阀的单杆机构,即有效的节省了水的消耗,同时也保证了冷却水泵的正常运转。


耐腐蚀,防锈能力强。所有钢材全部采用热浸镀锌而成,寿命可达25年以上;耐腐蚀性的叶片材质,满足整机的使用寿命。


阻燃性强,安全。经消防检测,氧指数达33.4,达到了难燃B1级以上。另外,对于玻璃钢部分亦加有阻燃剂和防老化剂,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


特殊的人性化设计。将电机设置于风机罩壳的侧面合理设计,增加了电机的使用寿命;为克服以前的易损坏性,把材质变为热镀锌钢材;先进的外置式风机注油系统,使得操作维修大为简便。


3

经典UF/CUF系列


斯频德UF、CUF系列拥有众多客户,万达、华润、苏宁、金鹰等商业地产项目;杭州、宁波、郑州等地地铁项目;康师傅、富士康、统一等众多工业用户。


 
 


 
 
 
 


4

精密空调


大连斯频德生产的高精密恒温恒湿空调产品,温度控制精度可达±0.02℃,为高端集成电路制造及超精密加工等领域提供精准恒定的温湿度条件。TCE系列——业绩丰富的标准风量节能型,可对应各种使用条件。



TCD系列—适用于大空间高精度温度控制的大风量节能型系列



TCE·TCD系列恒温恒湿棚



数字赋能,打造低碳产业





伴随工业智能化和5G技术应用的快速推进,万物互联时代已经到来。斯频德为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思路,推动集团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公司立项研发匹配智能控制高效冷却塔及高精密节能恒温恒湿空调产品,以解决行业内产品在监控与高能耗方面的技术不足问题。


应用永磁同步电机代替传统三相异步电机,使其与风机直连,取消了皮带传动装置,减少皮带、皮带轮和轴承等易损件消耗。与此同时,开发冷却塔智能控制系统,用于监测冷却塔运行中的转速、电流、振动、水温等参数。其中水温监测通过PT100传感器采集将电信号给变频器作为实际温度反馈值。变频器在自动控制条件下,采用PID运算控制,根据回水温度变化,调节风机转速,达到节能目的。该方案可实现冷却塔节能效果,突破冷却塔1级能效标准。同时,基于大数据处理技术,将数据上传至云数据平台,客户和售后人员可通过PC端软件或手机端APP多终端实时查看。


精密空调获得欧盟CE认证,成功进军欧洲市场。在多年的精密空调技术基础上,将精密空调的多个模块进行创新优化,其中加热模块摒弃传统的电加热方式,采用冷媒再加热节能控制,同等能力下与传统电加热的控制方式相比较,节约电量,进而实现节能低碳且高效可持续的绿色理念。




科技创新,筑梦未来





斯频德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大连市工业设计中心,KG系列冷却塔也被评为辽宁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


近十年,斯频德来不断引进专业人才,联合大连理工大学成立了研发中心,双方优势互补,互利互惠,进行技术革新、产品研发,在多个部件上进行实验创新,并落地转化为生产能力,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编者按:本文信息(包括文字和图片)为平台原创,版权归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所有,任何个人或组织使用本文信息请与我方取得联系授权,违者必究。联系方式: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景博(0411-84706740)。


文字作者丨景博

编辑排版丨景博  胡锦民

责任编辑丨景博  蔡琳


上一条:【大工技述】第122期:介植入医疗器械集团--康德莱医械 下一条:【大工技述】第120期:打造世界高性能薄膜企业——宁波惠之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