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初赛圆满收官

2019-09-30 校友工作处 点击:[]

 

 

 

 

 

2019921日,由大连理工大学陕西校友会承办的“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西北区域赛,在伍强科技西北办事处顺利举行。

 

 

 

上午09: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邵立宁校友介绍邀请的嘉宾评委和参赛项目的具体情况,然后,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俞洲老师介绍大连理工大学校工作友处近期工作情况。

 

本次活动,以下评委嘉宾莅临会场:

利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84级化工系大工校友 张亚滨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 9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友 张亚婷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西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西安凯龙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84级材料学院大工校友 李俊强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俞洲老师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王永丰老师

 

在大赛路演环节,共有5个项目参加路演,分别为: 

天使组:

1. 下一代铝合金车轮制造技术

项目简介:本项目开发出了一个系统和工艺方法,可以非常有效和灵活地制造轻金属车轮。

2. 社区互助养老平台

项目简介:通过互助养老平台,向用户传递老年社区建设带来的长效价值理念,为用户提供长期保障,并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在基础上结合线上各类老年人平台,为其提供专业的个人增值服务及产品渠道。

3. 重点场所全自动灭火系统

项目简介:本项目主要计划研发一套用于小空间的全自动灭火系统。

 

成长组:

1. 单层石墨烯中试生产线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将开发高效环保、结构可控、低成本的单层氧化石墨烯及石墨烯粉体制备技术,搭建集研发和生产一体化的石墨烯制备技术平台。

2. “货到人”Auto 4D Shuttle 拣选系统

项目简介:伍强科技四向车“货到人”拣选(Auto 4D Shuttle)系统由密集存储货架系统、四向穿梭车系统、输送系统、拣选工作站、上位信息系统、入库换箱系统、出库复核打包系统共7个子系统构成,是完整的货到人拆零拣选解决方案。

 

 

 

 

 

 

 

 

评委们认真聆听了每个路演项目的介绍,并做了详细咨询和点评。

最后评委根据本次大赛的主题要求和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量,对参赛企业进行了打分,最终选定以下参赛项目进入到接下来的复赛环节。

 

晋级复赛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组别

1

下一代铝合金车轮制造技术项目

天使组

2

社区互助养老平台

天使组

3

单层石墨烯中试生产线项目

成长组

4

“货到人”Auto 4D Shuttle 拣选系统

成长组

 

图像资料:大工陕西校友会

编辑排版:李思静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邀请函】10月26日,创业大赛决赛邀您观战! 下一条:华北区域赛收官,创投圈校友金秋大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