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划重点--大工校友科创大赛系列活动

2019-06-20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项目征集进行时,欢迎大家参与!

大工校友报名通道(请点开大图并扫码)

 

大连高校科研院所暨甘区科创大赛报名通道(请点开大图并扫码)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科技创业大赛是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主办、双创联盟各大区轮值单位、各地方校友会、校友创业基地联合承办的支持校友自主创业的大型比赛,是双创联盟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包括项目路演、传播、辅导和投资、创业论坛等,目的是充分调动整合校内外创新才创业资源,持续服务校友创新创业,积极发挥创业导师指路引航作用,助推校友创业项目加速成长。

首届大赛于20186月成功举办,有近百个项目参与,覆盖全球8个分赛区,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大工创业校友。大赛历时近三个月,有300余创投机构对接、100余创业导师加盟、200余媒体曝光、千余社群联动。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于赛后对参赛项目保持持续联络、资源对接、项目辅导、媒体报道等跟进。

首届校友科创大赛图集

 

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以“科技驱动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现项目征集进行中。

本届大赛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将在全程提供指导支持,各个赛区赛点由各“双创”大区联盟轮值单位(政府、创投机构、研究院等可联合)主办;由地方校友会、学校院系及科研机构、政府、校友企业等承办;其他支持单位协办。

 

大工校友双创生态

 

双创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构建基于城市、辐射区域、全国联动的“双创”布局基地。

2018422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扬州“双创”基地在江苏省高邮市正式挂牌成立。

201856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大连双创基地--峰岚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898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珠澳“双创”基地揭牌成立。

 

“双创”大区联盟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设立“9+1”双创大区联盟,促进双创校友资源跨区域流动:

华北地区、东北地区、中原地区、山东地区、长三角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华南地区、闽赣台地区、海外。

 

双创活动

大工校友双创联盟联合各地方校友双创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活动概览:

 

1.校友创新创业大会

2018127—9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会暨宁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宁波顺利召开,各界领导、学者、我校校友、企业家等400余人出席。大会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全球校友科创成果发布会,发布了《大连理工大学全球校友科创成果汇编》,举行了三个圆桌对话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访谈等。

 

2.大工技述

《大工技述》以介绍老师的科技成果、校友企业的技术为目的,架起一座对接的桥梁,使科技成果能够真正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并有助于技术成果的进一步改进,互惠互利,达成共赢。

校友企业技术介绍

 

老师科技成果介绍

 

大工技述线下沙龙

 

3.我说你听

我说你听,一个专门做行业深度交流的讲堂,通过组织企业关心的话题开展沙龙讲座,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打造一个开放、真诚的交流平台。

“高企认定政策”主题沙龙

 

“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主题沙龙

 

“科创板发行上市规则、资本市场融资工具”主题沙龙

 

“科技创业与股权融资”主题沙龙

 

4.大连市科技成果发布会

大连市科技成果发布会由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联合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主办,重点将大连市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的科技成果进行系列发布,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建设专业发布、精准对接、本地转化的科技成果发布和转化平台。目前已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专场和“大连理工大学高端装备制造业专场

后续的发布会将围绕人工智能、新能源等符合大连产业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向大连市多家高校、院所征集科技成果,并开展对接洽谈活动。

5.联盟时讯

聚焦校友企业产品、技术、人才需求,打造校友发展互助、服务、对接窗口。

校友企业招聘

 

创业项目进展

 

6.双创政策

关注国家省市区双创政策,汇聚知产、科创、小微、财税等方向权威讯息。

 

 

7.各地校友双创活动一览

大连丨峰岚商学院游学营

 

大连丨峰岚咨询大讲堂

 

北京丨大工互联网校友会校友企业走访

 

北京丨大工互联网校友会人工智能系列活动

 

北京丨大工互联网校友会周二创业沙龙

 

厦门丨厦门校友会校友企业行

 

青岛丨青岛校友会月享沙龙

 

日本丨日本校友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暨双创论坛

 

咨询联系

大赛信息咨询请联系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苗新

联系电话:0411-84706740

邮箱:miaoxin@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微信好友,加好友备注大赛咨询

双创联盟小助手二维码

 

本次大赛设有赛程信息咨询交流微信群,进群请先加双创联盟小助手为微信好友。

注:请尽早提交项目BP,以便获得更多大赛辅导。BP提交截止日期以各赛区为准(最晚8月末),请随时关注。大连赛区截止日期为715日。

本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

大赛内容链接:

1.献礼70华诞,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项目征集报名开启!

/system/go.jsp?treeid=1051&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m=wbnewsid%3D2693

2.燃动大连!这个创新创业大赛让你C位出道!

/system/go.jsp?treeid=1051&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m=wbnewsid%3D2726

3.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Q&A

/system/go.jsp?treeid=1051&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m=wbnewsid%3D2760

4.关于本届大赛你不可不知道的事情

/system/go.jsp?treeid=1051&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m=wbnewsid%3D2818

-----------------

文字作者:景  博

编辑排版:景  博 马婷婷

责任编辑:景  博 蔡  琳

 

上一条:在大连,创新创业,Pick Me! 下一条:关于本届大赛你不可不知道的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