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值年返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返校服务

亲爱的返校联络人:

  感谢您承担起返校联络人的工作,您为同学相聚提供服务,您为校友“回家”搭建桥梁,感谢您的辛苦奉献,为您整理以下集体返校指南及服务清单,供您参考。

  一、筹备阶段

  1.行程确认

  学校每年组织“返校日”活动(端午节),活动当日既有丰富多彩的返校活动,又会为返校校友发放特别纪念品。此外,您和同学也可选择“返校日”外的时间回到学校,我们将全年为校友提供返校服务。请您与同学们确认返校日期后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返校服务需求。

  2.入校准备

(1)校友入校需出示电子校友卡(2年内免预约入校),非校友及车辆入校需申请(单次入校)。请您通知同团队校友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大工人”小程序,在【返校】中申领电子校友卡,并为同行非校友及车辆申请入校。





      (2)请您统计同团队校友需领取校友返校文化衫件数及尺码(仅限校友免费领取)。

 (3)请您确认本团队是否有个性服务要求。如:设立班级/级队奖助学金、在校园或教室留下返校纪念等。

  二、返校阶段

  1.校友返校活动安排(供参考)

序号

活动时间

日程安排

1

8:30-8:40

集合、主楼或院系楼前合影

2

8:40-10:30

参观校园、图书馆、校史馆等

3

10:30-11:30

纪念班会/级队会

4

11:30-13:30

怀旧午餐(10人以上需预约)

5

13:30-17:30

自由活动

6

17:00-结束

聚餐、道别


  2.纪念班会/级队会会议流程

  暖场阶段:播放校友照片/视频集锦

(1)介绍与会嘉宾

(2)播放大连理工大学宣传片、校歌

(3)为恩师献花

(4)同学代表发言

(5)自由发言、畅谈人生

(6)合影留念

  三、返校小贴士

  1.现在校友能进校园么?

  校园实行登记入内,校友持电子校友卡/刷身份证入校,随行人员及车辆入校请提前1-2个工作日预约申请,成功后,每一位校友随行人员将收到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带有虚拟号的入校申请通知短信,请妥善保存,入校园时请主动出示,并出示身份证。车辆入校后须按校内限速标识控制车速,礼让行人。

 2.校友可以进入图书馆和校史馆参观么?

(1)图书馆:校友凭电子校友卡可进入图书馆参观;期末复习阶段,图书馆谢绝参观,还请校友们理解。

(2)校史馆:校友凭身份证可进入校史馆参观。

校史馆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

08:30-12:00(11:30 停止入馆)

13:00-16:30(16:00 停止入馆)

周末:

09:00-12:00(11:30 停止入馆)

13:00-16:00(15:30 停止入馆)

固定讲解时间:

周二至周五:9:00、10:00、14:00、15:00

 【注】团体参观(满20人)需提前1个工作日进行预约, 校史馆提供团体接待义务讲解服务(满20人),需提前 2 个工作日预约。

  3.不熟悉手机操作怎么办?

  请返校联络人联系校友处尉老师,为您提供《返校服务表》和《校友入校登记表》,返校联络人填好后,请将表单交给尉老师。

  4.能为校友提供哪些个性化服务?

  为了满足校友想在校园内留下青春记忆的心愿,校友处沟通学校各相关部门,协助对接制作学校文创纪念品,设计特色留念项目、捐赠项目。如“材料八八级校友奖学金”、“伯川书案”、种植纪念树等。

  5.协议价酒店

  校友工作处与大连市多家酒店有合作协议,为校友提供校友价,预订时请告知前台自己校友身份。具体酒店信息请见下表。

  6.联系方式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南门科技园大厦C座403室

  电话:0411-84708328尉老师

  E-mail:alumni@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