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工人!跑遍全国!

2021-04-0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42日,庆祝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2周年校友云助跑活动正式启动;一周时间内,已有近300名校友参与。春风十里,校友们用实力与汗水共同演绎连理同心·奔赴山海

本次活动吸引了多位跑步大神参与其中。DUT马拉松跑友会的马同显校友和温雪莲校友在跑步之余,也分享了多年跑步心得。

防腐88级马同显校友:

跑步前热身很重要!跑后要做20分钟拉伸!

马同显校友2014年报名参加摩根跑,与跑步结缘,到2020年常州马拉松,已经参加10场全程马拉松赛事。

在这期间他不断提升跑量,从2017年每月的几十公里,到2020年的每月300-400公里。他介绍自己在跑步前会做5分钟的热身运动,随后控制心率在130以下进行三至四公里的慢跑,充分调动身体状态后再加速到五分半以上;跑步临近结束时还会冷身跑两公里,使配速和心率慢慢下降,最后进行20分钟跑后拉伸。他同时推荐阅读马费通博士的《耐力》和赫尔伯特·史迪凡尼的《跑步圣经》。

电子85级温雪莲校友:

入门跑友要坚持训练!

温雪莲校友2017年开启马拉松生涯,2019年获得龙口国际马拉松女子全程第一名,2020年取得厦门国际马拉松女子全程年龄段第二名。

她对入门跑友介绍,每周进行3-4次、每次3-5公里的跑步训练,并持续坚持3个月左右。她推荐阅读克里斯蒂安·博格的《精准拉伸》。温雪莲校友表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有幸与校友们一起参与连理同心·奔赴山海云助跑活动为母校庆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毕业三十多年来,一直关注母校,母校的发展壮大令人振奋!时时提醒自己,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保持着大工人的英雄本色,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广大校友通过

线下跑步+线上打卡方式

积极参与助跑活动

快来跟随校友的脚步

看看他们都去哪里了吧!

计算机16级宁时贤校友跑过了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森让北京南北中轴完美融入自然山水中,体现奥运精神与人文关怀,是北京目前最大的城市公园。

生物工程16级刘颖卓校友跑过了长沙橘子洲。看万山红遍,望湘江北去。建党百年之际,这条路线让人心潮澎湃。中流击水之际,是否记得恰同学少年。

系统工程14级何世福校友跑过了深圳人才公园。人才公园地处深圳市南山区后海片区,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

车辆工程14级张富博校友跑过了银川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集湖泊、森林、公共设施于一体,坐落塞上江南宛若天然城市氧吧。

生物工程98级何斌奇校友跑过了杭州西湖。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四月的杭州春风和煦,西湖美景令人心向往之。

工程力学97级朱荣春校友跑过了苏州金鸡湖。人间天堂,自在苏州。金鸡湖与园林古城交相辉映,共筑古韵今风。

物流管理18级牛晓敏校友跑过大连星海湾跨海大桥。星海湾大桥于2015年建成,现已成为大连地标建筑之一。四月大连的海风可还如记忆中那般清爽。

云助跑证书与奖牌

云助跑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大工人专属证书和奖章也正在发放中。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大连校友会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快来为大工送上校庆祝福!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