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彭孝军团队与黎明院、大工洛阳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并举办学术报告

2021-05-14 校友工作处 点击:[]

51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大连理工大学与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清洁合成高性能双氧水工作液项目开发协议,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签约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教授,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任丽君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市科技局、洛龙区、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院长阮诗伦主持。

签约仪式上,任丽君副主席首先代表洛阳市政府对彭院士及各位专家专程来洛参加签约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向大连理工大学对洛阳经济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之后,任副主席对洛阳的科技创新情况、石化产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大连理工大学能够带来更多的成果和项目落地,与洛阳携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

彭孝军院士表示,首先感谢洛阳市政府的支持。黎明化工院是全国知名化工新材料和国防化工专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企业,成果丰富。大连理工大学与黎明化工院合作的清洁合成高性能双氧水工作液项目,通过大连理工大学的绿色合成双氧水技术,以环境友好的绿色催化剂,解决了长期以来的发烟硫酸催化剂三废污染严重的问题,实现了双氧水的绿色化生产,意义重大。下一步,科研团队将在洛阳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以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为纽带,把科研工作和产业的需求结合起来,动员更多的科研人员,在洛阳这种创新城市开展科技合作。

签约完毕后,彭孝军院士、任丽君副主席为大工洛阳院-黎明院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随后,彭孝军院士团队与参会领导及嘉宾开展了化工学科建设与科技合作研讨会。彭院士对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参会各方针对化工学科的建设及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岩教授在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报告厅为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高岩教授讲解了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专业及学院简介,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关键科学技术成果,助力我国精细化工产业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飞跃。最后,高岩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精细化工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洛阳研究院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在杭召开! 下一条:首次斩获最高荣誉!“大工蓝鲨”载誉凯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