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嘘!一馆的秘密!

2021-06-18 校友工作处 点击:[]

一馆一直延续着她混凝土材质的外壳,灰白古朴的外表下,包裹着华丽又庄严的内心,推开砖红色的大门,扑面而来是沉重又静谧的知识气息。

大一的时候,一馆四楼是土木专业学生的常驻之地,每到周末,我就踏着朝露推开四楼的大门,直到阳光洒满我的工图桌,心中满是大功告捷的喜悦。最难忘的那次在夏天,我留在一馆挑灯夜战至凌晨三点,在一馆二楼的沙发上,我做了大学以来最香甜的美梦。

大二,虽然已经不画工图,但我还是喜欢去一馆学习。二楼的沙发很舒服,我会和朋友在这里做桥梁模型,累了便躺着小憩。

进入大三,我还是最钟情一馆的自习气氛。这里是考研学生的复习圣地,他们在这里埋头苦读,而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成为那个勇敢追梦的孩子。

大四又开始忙碌起来,很伤感,一切的努力与准备,都是为了和大工好好说一次再见。我仍记得,敲下论文最后一个字的那一刻自己的心跳声。已经入夜三点,我困意已褪,慢慢在走廊踱步,看着窗外的星空,一切都美好得很安静。

终于,还是离开了这个育我成长的地方,每年玉兰花开的时候便又一次挂念她。

一馆一直如她朴素的外表默默无言,静静倾听着每个大工学子的秘密往事。

这里收藏着爱情的秘密

@别吃了和我夜跑:

大二的时候喜欢上一个活泼爱吃的女孩,因为她而喜欢上一馆。每次下课一馆的侧门走廊会非常拥堵,我和她会离特别近,大家在等人流移动,而我在偷偷看她,心里想着再近一点再走慢一点。

@大工夜跑烧烤真香:

大二的时候遇到一个男孩子,严谨认真,经常拉着我去一馆学习。每次晚上学习累了,我们就出去跑步,我挺爱吃烧烤的,一般路过水房烧烤我就跑不动了。再到后来,这个男孩子成为了会一直陪我吃烧烤的那个人,嘻嘻。

这里流淌着温暖的瞬间

@永远401

一馆的门卫大爷很好,我还记得停水的那个下午,他还叫我去他那接热水。

@开挖掘机的白雪公主后妈:

我是疫情爆发的那个学期毕业的,很遗憾没能再好好看一眼一馆门前的玉兰,我还记得有天刮大风门卫大爷对我说进来躲躲风,外面太冷,别感冒了。

这里记录着春天的故事

@love欣欣子酱:

我还记得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每周四下午撑着脑袋听老师讲城市规划布局,我会偷看窗外阳光下的玉兰与樱花,没有比这个更适合明媚春天的了。

@玉兰花开那年:

我和手工社团的伙伴会每年来一馆门前收集花瓣,玉兰,樱花特别适合制作书签。

这里也包容遗憾的心事

@繁星满天: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馆二楼除了考研学生,最多的就是一对对小情侣了,我在二楼的沙发上吃饭,他们在我旁边互相喂饭,说不羡慕是违心的,现在回想大学生活,最遗憾的还是离开母校没能带走一个女朋友吧。

暑往寒来,无论发生什么,一馆都以她的方式在守护着我们,无论大风呼啸,她都以自己最温暖的怀抱迎接我们。

重点来啦

今年的援梦专列已经开启了,我们诚挚邀您一起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资助入学交通费、生活费。621日前,单笔捐赠满72元即可获得学校一馆图案专属纪念币一枚。获取方法:扫描二维码进行捐赠。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Switch是你的吗? 下一条:重磅!大连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评审结果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