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欢迎加入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篮球俱乐部!

2021-07-02 校友工作处 点击:[]

一、大连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篮球俱乐部(以下简称大连校友会篮球俱乐部)隶属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青年校友工作部,是由在大连工作、生活的校友自愿组建的联谊性团体。旨在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为校友搭建切磋球技、共赢互助的交流平台。

大连校友会篮球俱乐部的前身为大连校友会篮球组,组建于2014年。成立以来,遍布大连各个行业的广大热爱篮球校友踊跃参与,成员包含各年龄段毕业生以及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目前共计170多人。

二、活动简介

1. 对外交流友谊赛

大连校友会篮球俱乐部为校友们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安排,同时注重与校友所在单位的联谊,通过对篮球共同的兴趣爱好,以球会友,增进与校友所在单位的友谊。

2.队内养生锻炼局

除了对外交流友谊赛外,还长期设有队内养生锻炼局,如在大连星海篮球场的活动。

3.与在校师生联谊

经常与母校联谊,如2021年初与大工阳光男篮进行的友谊赛,活动增强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让校友和在校生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

4.内部各分会联赛

内部各行业分会联赛,重温学生时期代表院队参加精英杯篮球联赛的感觉。

三、工作团队简介

负责人:刁雯雯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校友;

原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女篮队员;

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

大连高新区篮球协会秘书长,大连锋篮篮球俱乐部负责人。

负责人:王施权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英语专业八级;

原央企项目管理工程师兼翻译,目前在大连建筑行业担任投资项目经理;

原大连理工大学阳光男篮队员、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队长,曾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并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精英杯研峰杯篮球联赛;

取得CUBA大连市季军、刘长春体育之星奖章、精英杯冠亚军各一次、大连理工大学运动会男子5000米全校季军。

主教练:王磊

北京大学本科毕业,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大连理工大学阳光男篮主教练,曾率队取得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辽宁省亚军,创造阳光男篮校史记录;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美国犹他大学访问学者,与多支美国NBANCAA球队有过深入交流,高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员;

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大连高新区篮球协会副秘书长。

秘书:张政

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

四、裁判团队简介

朱晓龙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

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男篮助教;

国家级篮球裁判员;

大连高新区篮球协会讲师团成员。

宋鸽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篮球课程负责人;

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女篮助教;

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

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

戚越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原吉林男篮青年队队员,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

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多次担任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裁判员;

国家高级篮球教练员,中国篮协体能训练师,国家儿童体适能教练。

苗嘉亮

大连理工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目前为大连海事大学体育教学部篮球专项教师;

原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男篮队员,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曾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创校史两次取得CUBA东北赛区前八;

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儿童体适能教练员;

大连锋篮篮球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大连高新区篮球协会讲师团成员。

王歆雅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毕业;

原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女篮队员,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曾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

马远东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校友;

大连理工大学裁判协会会长。

五、校友简介(第1期)

孔翔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英语专业八级;

著名求职咨询辅导公司思成求职创始人兼CEO

国家一级跳高运动员,大连理工大学校跳高记录保持者,曾获全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跳高铜牌。

王晓宇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八届MBA联合会主席;

大连银行管理型支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曾以领队和队长身份带领大连银行篮球队荣获大连市金融系统篮球联赛亚军;

第十届亚洲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大连理工大学蓝鲨队A队成员。

陶立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毕业,目前在华润置地担任大连湾项目策划经理;

擅长长跑,完成过8次全程马拉松比赛,分别跑过大连,厦门,北京,广州,无锡。在2019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中,跑出3小时55分,创造个人PB

王帅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目前为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师;

原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男篮队长(连任5),国家篮球一级运动员;

曾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并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精英杯篮球联赛;

取得CUBA辽宁省冠军、创校历史两次取得CUBA东北赛区前八、CUBA东北赛区三分球大赛亚军、李宁全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北区冠军、大连理工大学精英杯篮球联赛冠军。

刘栋

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

原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男篮队员,国家篮球一级运动员;

曾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两次取得CUBA东北赛区前八;

2019年,代表大连市参加辽宁省职工篮球联赛,取得全省亚军。

阿彦

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目前在大连建筑行业担任建筑设计师;

原大连理工大学阳光男篮队长、建筑与艺术学院篮球队队长;

曾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并代表建筑与艺术学院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精英杯研峰杯篮球联赛;

取得CUBA大连市冠军,代表大连明泽观止篮球队获得E-star篮球联赛大连赛区冠军及万达体育新城3V3空中篮球赛冠军。

田池

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硕士研究生毕业,目前就职于国家电网大连供电公司;

原大连理工大学阳光男篮队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篮球队队员,曾代表电信学部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研峰杯篮球联赛并取得冠军。

霍禹仑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目前就职于中建八局东北分公司;

原大连理工大学高水平男篮队员,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曾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

李志峰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目前从事IT行业,就职于阿尔卑斯系统集成(大连)有限公司。

卞永康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

目前为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学生事务办公室教师。

杨阳

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学专业大四校友;

大连理工大学阳光男篮队长(连任3),曾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

取得CUBA辽宁省亚军、大连市冠军,大连理工大学精英杯篮球联赛亚军,大连理工大学3V3篮球赛冠军。

苏磊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二校友;

大连理工大学阳光男篮队员,机械工程学院篮球队队长,多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取得CUBA辽宁省前四强、大连市季军。

六、欢迎大工校友加入我们

不论你水平如何,只要你热爱大工、热爱篮球,我们都欢迎你。对于同为大工人的在校生和老师们,也同样欢迎加入我们,事实上我们几乎每次活动都有你们的参与。

同时,长期欢迎大工校友所在单位或其他感兴趣的球队与我们联系友谊赛!

联系方式

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

篮球俱乐部联络负责人:王施权

微信/手机:18340897661

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

篮球俱乐部官微二维码


内容来源:校友供稿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第一届能源与动力学院“廷亚优秀学生”评选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聘任仪式上,我看到你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