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九战全胜!勇夺全运会金牌!是哪位大工人在下一盘大棋?

2021-09-2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9月26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全民团体男子组决出冠军。大工校友佟云所在的广东2比1击败山东队,夺得冠军。佟云来自深圳棋院,被誉为“深圳棋王”,在本届全运会征战中,他预赛5场、决赛4场取得全胜,是广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获奖合影

全民男子团体赛每队3台,定台对抗,采用3台2胜制。比赛共设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决出16强,决赛采用淘汰制。佟云校友个人9战全胜,两位队友李子祺、蔡晶均为5胜4负。

“这枚金牌凝聚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的发挥总体稳定,两名队友同样功不可没。佟云笑着告诉记者,“夺冠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发来了祝贺,还调侃我获得了他都没有的全运会金牌,并鼓励我继续前进。”

佟云校友在比赛中

佟云下棋,是出了名的快,“快刀棋手”是他征战众多赛事赢来的美誉。佟云颇有些自豪地说:“全运会赛场上,我下棋的速度还是很快,往往是全场对局结束最早的那一名棋手。”  

谈及好成绩,佟云认为“这是理所应当”。佟云2年前就开始为全运会进行备战——每天雷打不动抽出1个小时,研究AI围棋卡塔狗(KataGO)的对弈思路“卡塔狗围棋拥有强大的算力,且下棋方式类似人类,在世界舞台上广受认可。它是我练习、复盘非常重要的工具。”佟云说,“决赛那盘棋,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准备了3个AI定势,一上来就取得了领先,最后盘面大优。”

获奖金牌

佟云说:“这是一枚沉甸甸、分量极重的金牌,也是我围棋生涯中最宝贵的一项荣誉。棋路漫漫,希望未来可以为深圳、广东争取更多的荣誉。”

为佟云校友点赞!

校友档案

佟云,我校1994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围棋6段,深圳棋院围棋教练,大连理工大学围棋社原社长。曾获得2000年全国有线电视杯围棋赛第四名;2003年国际城市商业杯冠军;2005年广东省锦标赛冠军;全国万洋杯团体赛冠军;2017年广东省锦标赛冠军。


内容来源:中国围棋协会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江西】2021年迎新座谈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学在大工”北京一期班筹备会及开班仪式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