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出炉,15位大工人上榜!

2021-11-23 校友工作处 点击:[]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人入选2021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激增,本年度共有935人次(14.2%)上榜,2020年为770人次(占比12.1%)。自2018年(7.9%)以来,我国内地科学家在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所占比例几乎翻了一番。据初步查询统计,本年度共有15位大工校友入选。

万立骏,我校1977级金属热处理及设备专业、1984级金属材料专业(硕士)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朱敏,我校1978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1982级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硕士)、1986年获铸造专业(博士)校友。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

彭孝军,我校1978级染料及中间体专业、1983级精细化工(硕博)专业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

孙立成,我校1980级精细化工专业、1984级精细化工专业(硕博)校友。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

邱介山,我校1984级有机化工专业(硕博)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

智林杰,我校1991级有机化学专业(硕士)校友。国家纳米科技中心研究员。

贺永,我校1999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校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万相见,我校2000级应用化学专业(硕士)校友。南开大学教授。

王兆华,我校200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校友。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教授。

张耀斌,我校2000级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

刘艳军,我校2004级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校友。辽宁工业大学教授。

侯阳,我校2006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博)校友。浙江大学研究员。

牛奔,2014年-2016年在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山东师范大学教授。

全燮,大连理工大学教授。

赵楠,大连理工大学教授。

注:

1.本文依据校友入学年及姓氏笔画进行排序。

2.本文内容为初步查询结果,诚挚欢迎各界人士指正和补充。

3.内容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及网络。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科睿唯安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大工人再登央视!现场连线展示“复活”的巨兽! 下一条:祝贺!四位大工校友当选两院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