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工人再登央视!现场连线展示“复活”的巨兽!

2021-12-01 校友工作处 点击:[]

中华巨马、金陵辟邪、金甲麒麟

这些中国神话中的巨兽搬到现实中会是什么样?

近日,大工校友肖迪现场视频连线CCTV

《乡村大舞台》系列节目《高手在民间》

“复活”的中国神话巨兽为主题

现场解析偌大的巨兽是

如何操作实现各种逼真动作的!

校友档案

肖迪,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科技文旅创意专家、机械装置艺术家。1995年—1999年本科就读于我校内燃机专业,2005年—2010年硕士就读于我校美术学专业。大连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青年校友成就奖获得者。2005年成立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门从事文旅产业的创意设计与高科技结合的项目开发,积累文旅科技产业专利五十余项,发展成为国内知名高科技文旅项目创意型企业。2015年3月,公司挂牌新三板,是国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文化科技公司。

乡村大舞台

《乡村大舞台》是一档拥有24年发展史,以 “综艺+公益”为创作核心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创造中国电视史上唯一一档生命周期最长的对农电视综艺栏目。《高手在民间》是《乡村大舞台》推出的系列节目,聚集了“各路民间高手”。

肖迪校友的“巨兽宇宙”

肖迪是知名机械艺术家,是“尖叫美学”理论创立人、巨型装置艺术开创者,他擅长将文化、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神兽IP“复活”。

肖迪校友曾做客央视《逐梦年代》节目接受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专访, CHINA DAILY(中国日报海外版)、PDCHINA(人民日报推特)、B站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网、香港《大公报》《文汇报》以及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纷纷对他进行过报道。

他的抖音拥有超25万粉丝,短视频传播超过两亿次,是大型装置艺术领域的“头部达人”。

      肖迪校友的“巨兽”作品

让我们期待这位校友的更多作品!


内容来源:博涛文化 央视频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福州】2021年年会暨迎新会 下一条: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出炉,15位大工人上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