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拉松】“DUT神吹之大神有话说”第九期

2022-01-28 校友工作处 点击:[]

1月8日,“DUT神吹之大神有话说”第九期成功举办,本期由经济管理学院1999级李梦琳校友为大家进行分享。

李梦琳校友不仅是征战半马、全马、山地马、越野赛、极限挑战赛的巾帼英雄,也是姿势跑法官方认证教练,更是品牌方的合作宠儿,获得“KINETIK精英运动员”“肌鲣强签约KOL”“李宁品牌合作跑者”及“iPerMove运动大使”称号。李梦琳校友目前个人全马最好成绩 3小时2分,获得过2020秘境百马环滇超级马拉松亚军,并且收获越野赛场各类冠军,包括2017张掖百公里越野赛60KM年龄组、2018江南百英里赛、2019八百流沙极限赛、2019西陵峡越野赛、2019福清大姆山越野赛和2020 高县第二届超级马拉松92KM挑战赛组冠军等。

李梦琳校友小时候身体免疫力较差但肺活量较好,大学时从健美操开始尝试运动。她从2014年开始喜欢上户外运动,经常利用寒暑假,挑战各条经典徒步路线。她从2015年开始坚持跑步,并相继参加兰州半程马拉松和北京全程马拉松。

李梦琳校友在2016年开始挑战越野赛事。2017年“江南100”赛事的赛道温度很高,她在距CP2站点30公里左右的地方,她因天气炎热而中暑,浑身无力,在距离CP2关门只有十几分钟时才继续出发,半路还遇到蛇。到达换装点时,她的双脚磨出水泡,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最终完成首场百公里越野挑战。

2018年,她在暴雨中夺得江南百英里赛事女子第一。2019年,她参加“乌蒙山330”赛事,第一次挑战330公里。比赛开始前,她肠胃有些不适,开跑后愈发严重,速度在前100公里受到严重影响。第二天,一位医生跑友支援了肠胃药,她的身体才慢慢好转。在之后泥泞的赛道中,她因找不到路标手机无信号而迷路,因休息时间不够而出现幻觉。但最终,她在穿越峡谷丛林后到达了终点。

在完成乌蒙山越野后,李梦琳校友再次挑战八百流沙赛事。赛前她的整体状态不错,并且有同行的伙伴,但由于天气飘忽不定且地形复杂,她撞到脚胫骨,长时间的行走与奔跑使得脚胫骨肿胀疼痛。最后一百公里,她在带伤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

李梦琳校友建议刚开始跑步的朋友放平心态。参加任何赛事都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追求PB,而是以享受的心态参赛。每年可以选择一两场熟悉或赛道合适的比赛作为自己的PB赛事,更多的则是享受过程。日常的训练中需保持跑量,做好充足准备,以稳扎稳打的状态突破自我,对比赛充满敬畏,而不以侥幸心理面对比赛。

李梦琳校友也建议大家在日常的训练中增加交叉训练,练习跳绳可以增加脚踝的稳定性、骑动感单车可以加强爆发力、日常爬楼梯可以增强爬坡能力,但尽量以上楼梯为主,保护膝盖。在越野中需要背包负重前行,上肢的训练也不容忽视。日常可以加强在碎石路上的训练,适应比赛的感觉,为比赛做足准备。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大连】经管分会2022年会暨迎新会 下一条:“树人”者自树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