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工人助力冬奥开幕!舞台机械装置承接最多!播控系统规模打破记录!

2022-02-05 校友工作处 点击:[]

浪漫空灵 动感唯美

2月4日晚 举世瞩目的

北京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

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

筑梦冰雪 同向未来

在这场世界级盛会中

大工人也参与了诸多重要环节!

一起来看

01 舞台机械装置承接最多!大工校友团队助力科技冬奥!

在童声合唱《雪花》的歌声中

“大雪花”再次升起

最后一棒的手持火炬

转化为北京冬奥会主火炬

这是百年奥运史上

从未有过的“微火”

注定会成为

奥运史上的经典瞬间

实现“大雪花”缓缓升起的动力机械装置

正是由我校83级起重运输机械专业校友温庆林的创业团队倾力打造

不仅如此

校友温庆林的团队还承担了

地面舞台系统设计供货及技术支持、

空中设施设备项目、

冰屏表演装置、

主火炬姿态调整执行机构

北京、延庆、崇礼三个颁奖仪式现场外转台的研制和开发等项目

是承接冬奥会开闭幕式舞台机械项目最多的企业

温庆林,我校83级起重运输机械专业校友,北京北特圣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特圣迪是涵盖舞台工艺设计咨询、舞台机械灯光音响视频工程、电视演播吊挂工程、非标机电工程、航天军工五大业务板块的演艺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此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筹备过程中,北特圣迪作为国内舞台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核心技术协作单位。

先是冬奥开幕式地面舞台系统设计供货及技术支持“花落”北特圣迪。紧接着,公司又陆续中标空中设施设备项目,冰屏表演装置、主火炬姿态调整执行机构以及北京、延庆、崇礼三个颁奖仪式现场外转台的研制和开发等项目。

随着冬奥任务的逐渐加码,北特圣迪也成为承接冬奥会开闭幕式舞台机械项目最多的企业。在时隔14年之后,北特圣迪这支曾经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技术保障团队,在“鸟巢”再赴奥运之约,成为不折不扣的“双奥团队”。

02 播控系统规模打破记录!校友科技助力开幕式全场播控!

开幕式现场

一滴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降

幻化为黄河之水

倾泻而下

画面的意境来自古老的诗句

“黄河之水天上来”

这是中国人对母亲河的

浪漫想象和赞美

整个开幕式演出过程中

地屏、冰瀑布、冰立方、鸟巢南北屏

均使用了LED屏幕作为显示终端

通过屏幕与播控系统配合

展示了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面

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播控系统Hirender

由我校200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李林打造

李林,我校200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旗下产品Hirender系列为国内领先的播控软件,并服务于各种大型晚会、文旅演艺项目。

冬奥会开幕式现场地面屏幕长155米,宽75.5米,总面积达11626平方米。冰瀑区域高57米,宽20米。仅地屏分辨率就达到了14880x7248,总分辨率超过了16K,这种应用规模前所未有。

大于16K的超大显示,超过27路4K*50Hz视频信号的同步播放,同时采集Intel 3DAT的实时互动画面,这对于播控系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澜景科技旗下Hirender全媒体总控系统肩负使命,从2021年10月起,四个月紧张的排练,澜景技术团队枕戈待旦,开幕式当晚顶住重压惊鸿一现,为全世界观众呈现出最完美的视觉效果。

李林校友表示:“后面还有三场,闭幕式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我们不敢放松,还要继续努力。”

为冬奥加油!

为大工人点赞!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北特圣迪 澜景科技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恭祝全球大工人新春快乐! 下一条:【大连】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