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才引智!面向全球!英歌石科学城上海推介会就等你来!

2022-02-1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为加快推动英歌石科学城建设

大连市拟举办英歌石科学城上海推介会

在上海面向全球开展

对外宣介活动和大型招才引智活动

依托科学城建设

希望能够与校友和校友企业开展合作

重点在校企创新平台建设

中试基地建设

产业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诚邀各位校友参会交流!

会议时间

221日(周一) 14:00-16:30

参会地点

上海锦江汤臣洲际酒店 三楼新亚厅

(浦东新区张杨路777号)

会议内容

学校参加人员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 王博

人力资源处处长 丛丰裕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孙金伟

校友工作处副处长 邬霞

英歌石简介

(一)英歌石科学城建设情况

英歌石科学城规划建设总面积44.3平方公里的英歌石科学城,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策源中心,将突出“1+X”科学属性,坚持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服务定位,以洁净能源为主线,推进洁净能源与数字、信息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球领先的洁净能源创新中心、高端创新要素汇聚枢纽、前沿新兴产业培育策源中心。大连市成立英歌石科学城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实体化办公室及开发投资运营公司,一体推进英歌石科学城建设运营管理。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人才公寓、长租公寓,高水平配套教育、医疗资源,建设交通便利、绿色零碳社区,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加快推进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大学能源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基地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和发展,建设极紫外波段自由电子激光先进光源、海洋工程环境实验与模拟设施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速形成顶尖创新平台集群。到2025年,英歌石科学城主体框架基本建成,集聚一流科研机构达到30家以上,集聚各类科研人员达到1万人。

图 英歌石科学城建设规划图

(二)大连理工大学参与英歌石建设构想

“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基地”将构建“三纵一横”建设体系,依托大连市优秀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高地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和资金优势,联合国内知名大企业以及大连市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充分发挥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建设布局一批顶尖的创新平台,全面服务和支撑英歌石洁净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生命健康技术、海洋工程技术等领域的产业集群,助推大连市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1)三纵:建设三个重大基地平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汇聚我校海洋、制造、化工三大领域的优势力量,布局建设“海洋工程环境实验与模拟设施”大科学装置、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精细化工研究中心三个重大基地平台,充分发挥各基地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聚集高端人才,形成新的增长点,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和支撑英歌石科学城以及大连市相关产业的发展。

(2)一横:构建全链条新型研发机构,打造服务行业产业力量。围绕英歌石重点支持产业,与辽宁省、大连市“精细化工”、“洁净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生命健康技术”、“海洋工程技术”等行业领域的近两百家企业和单位合作,共建大企业联合研发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构建从原始创新到产业化全创新链条布局,加快推进在地方的成果转移转化,孵化新企业,长远支撑重要关键行业的发展。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冬奥会开闭幕式盛宴的幕后英雄!大工人制造! 下一条:高分子科学专业领域第一的期刊!大工人担任副主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