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这位大工人入选《感动中国》!今晚8点颁奖盛典 CCTV1 一起来看!

2022-03-03 校友工作处 点击:[]

2002年到2022

《感动中国》已穿越20

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

书写了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33日晚八点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

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著名核动力专家

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

大连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彭士禄

入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Duter们!今晚记得观看!

彭士禄是革命先烈彭湃之子。1925年生于广东海丰,1949年就读于大连大学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一年级,1950年大连大学建制撤销,就读于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系二年级,1951年在大连工学院化工系化工机械专业读三年级时赴苏联留学。1958年回国后一直从事核动力的研究设计工作。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彭士禄院士是我国著名核动力专家,中国核动力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曾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顾问、中国核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核动力学会名誉理事长。

彭士禄院士是中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为中国核动力的研究设计做出了开创性工作。从中国第一代核潜艇,到大亚湾核电站,再到秦山二期核电站,彭士禄为之倾注了大量心血,被誉为中国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2021322日,彭士禄院士因病逝世,他曾说活着能热爱祖国,忠于祖国,为祖国的富强而献身,足矣!


Duter们记得观看哦!


内容来源:感动中国 时代楷模 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王子悦

责任编辑:宋云波 邬霞


上一条:这位大工人,获颁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下一条:【河南】双一流高校校友经济合作社第三次会议

关闭